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多年前的拼布筆記--醉漢之路提包






這是帶著小綠花的內裡布,好柔和,在壓線的時候總是忍不住翻到後面不斷的欣賞

屬於本科實用作品的一項
運用醉漢之路的圖型,並沒有規定要做成什麼樣的作品,只要是完成品即可,所以,你可以做個小小針插,也可以做成大壁飾,總之,運用運用,隨心所欲.
我偏愛可以放得下A4筆記本的提袋,又恰巧可以把包繩表現一番(這也是本科的實用作品技巧要求之一),在著手這個提袋時,剛好買到綠色又帶著銀線條的這款布,說什麼都要用上去.
先是決定了主體的顏色,再是搭配綠色的其他色彩深淺黃橘與白色浮水印布.
雖然是醉漢之路,可是我拼成的圖案卻成了飛雁,一排排飛上更高的天邊.
包繩的色彩一直到上個月買布時才決定.
還好這一年來我對色彩的喜好沒有起很大的變化,這個包才能在長達一年的時間,以協調的色調完成.
提把又是另一個課題,朱紅色原本讓我有點擔心,如果是以前,選用的應該是穩當的大地色彩,如今的我更大膽了,整個縫好時,才真正放下心頭的擔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