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壁飾--country road

原文2012-04


去年夏天,我們帶著小月亮回去義大利一趟,做為她小學的畢業禮物
行前,我先把Brother機送回喜佳做年度保養,二個星期回來後剛好可以拿回家
櫃長特別交待,出去渡假期間可別把ECO拼布賽給忘了
 
這趟義大利行我只去Toscana和Veneto兩省,前者是我學語言的所在,後者是我完成學業的地方
要說義大利,最讓我魂縈夢牽的地方就屬Toscana----托斯坎尼省,除了有美酒,美食,深厚的文化,精巧的工藝,它一望無際的丘陵和田園風光,任誰看了都不可能忘記
這幅壁飾以此地風光印象為藍圖,加上粉嫩的立體花朵當前景裝飾,是我在旅行回家之後用力完成的功課
其間,為了彩色 花朵的表現方法,還特別在"拼布小講堂"裡教大家做布花----很可惜,原來想用的布花似乎不太適合用在這個壁飾內,只好再換其他方法囉~~
整幅壁飾希望能有不同的材質搭配其間,毛線,亮片,紗網,包釦...
色調上走抒情路線,很粉嫩吧~~
由於規定的尺寸是七十公分正方形,我認為長方形更能表達我對托斯卡尼起伏丘陵的景深,所以特別把兩側隔為收邊,中間部份再分為三部份,這樣,是不是所有的間隔都成了我要的長方形呢?
這是構圖的想法,分隔開了,就得有主題連成一氣,那條彎曲的"country road"就是我的主題,路上的義大利柏樹,是義大利鄉間做為導引最典型的樹種.
這是一幅很費工的壁飾,整份表布由眾多小長條布拼接而成
和"地球壁飾"比起來,我在這幅用的心思更多更深,不過,參加競賽就是這樣,交出去之後決定權就不在我身上了,它雖然沒有得獎,可是會留在拼布會場,和好朋友"地球壁飾"做伴哦~~
註:20日晚間由好友處得知,並沒有發現它的蹤影,現在就連我自己都不知它身在何方了~~擔心中...

 
 
 
 
 
 
 

 
 
 
 
 
 
 
 
後背布也要很"鄉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