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紅色典雅托特包

原文2011-10
    

十月份的最後一個週末,我去參加首藤次繪老師的無料講習課.
老師有感於今年331日本震災時台灣人給予日本的協助,於是專程來一趟台灣講習.
講習課不止在台北,中南部也有,整場由julie老師翻譯.
julie老師 是首藤老師的學生,不但把自己的老師請到台灣,還自費帶回來日本同學們的精彩作品,可是我很納悶,這麼好康的事情為什麼台灣人反應如此冷淡,與原本預期的人數相差很多.
如果我是首藤老師,會怎麼想呢?
如果大家事先知道課程內容如此豐富,有沒有可能踴躍一些?
講習會只收材料包的錢,一個是斜背包,一個是托特包,總共不到三千,看到裡面大大小小不同材質的布料,我真的嚇到了----實在太便宜了!!!打過材料包的人都知道,每一小塊布的裁切和選材要費多大的精力啊.
我對自己的期待是,每次上課都盡可能的快速完成,作業一拖就更不可能完成,我可不想這些美麗的材料只是材料,說什麼也要快點把它們變成心愛的包包.再則,上課時專心聽講,回家後及時完成,我認為是對授課老師的尊重.
先來講這個托特包吧~~
大小不同的布塊有十二片,大部份都不是普通的棉布,有些太薄的布料利用襯來加強,也有布料在上頭再加一層同色的細紗,老師在畫面分割上的比例很棒,跟著做就對了.
花朵和葉子貼布的材料是由整件和服拆開來取得的,色澤相當高雅,是普通棉布無法達到的效果.
另附一塊有著木頭光紋的布,這種布據說很貴,我在講師課的材料包作業裡也曾用過,知道它的好.
這個中型的托特包沒有舖棉,只用硬襯,提起來很俐落.提把也是同一塊光紋布車的,
整個包紅炵終的,卻不膩,因為其中布料的質感變化萬千,
能拿到這份材料包我覺得好幸運,就連東哥看到時都驚嘆不已,是一個內行和外行的人都可以感受到的好設計.

正面有拼接,背後就以這塊有著木紋光澤的布來表現

把手的布很省,裁了兩小塊重疊車一車,我在裡面加了襯,看起來不錯吧~~很有整體感又省錢.

正面的構圖很讚,就算是幾個不同大小矩形的組合,其裁切比例自有學問,配上兩朵簡單的花和葉子,畫面頓時鮮活起來,像這種構圖我都不知該如何改才好,下次有機會再做一個應該還是循此模式,然後題目就叫做"向首藤老師致敬"


很想拍出正面每塊布不同的質感,可惜,看不太出來,如果能在電腦裡摸到的話,你就可以明白了...

裡布搭得不錯(也是材料包內附的),雖然是棉布,在彩度和明度上都可以做為絕佳的配角
剛好找到一條有著蝸牛拉鏈頭的拉鏈,天助我也~~

2 則留言:

  1. 我有上這課 是第一次上julie介紹的課
    真的很喜歡首藤配這色
    紅的好漂亮 好有層次感

    呵呵~~兩個包我都有完成
    真的很喜歡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厚---在照片裡有看到
      我很喜歡這麼有層次的紅色
      真不是普通人可以配得出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