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彩色拼接雙子揹袋

原文2011-11


看似平常的裁切與拼接手法,其實老師上課有提出不同的想法,在同樣的表現技巧上更能靈活的展現,一天的課程裡如果只學到這個觀念也是值得的

可以從側面看到其實有兩個袋身,所以我才會稱之為"雙子揹包",同樣的折疊方法就算想做成三個或四個或五個袋身也不是不可以的...

這是首藤老師上課教的另一個包
重點在色彩的自由裁切與組合
所以雖然是材料包,可是每個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拼接與裁切,最終的結果還是自己的,老師教的只是方法
因為想要有主色和配色之別,在現場我還特別商請同學與我換布,就因為多了一條咖啡色的布,才讓我的組合有了與別人不同的巧克力味道,材料的多寡與味道的輕重有很大關係,跟做菜一樣.
表布的創作當然是整個課程的重點,倒是我在看到老師帶來的另一個揹袋時起了很大的興趣.
課堂上教的是單口袋子,裡面附有內袋,袋蓋再最後組合上去.
另一個引人注意的袋子是雙袋型----也就是不只一個袋子(不是內袋哦~~)---我很想來試試這種袋型.而且這次就要動手做出來.
表布都按照老師教的完成了,只有在組合時,加上不同的嚐試,折疊出不同的袋體,嗯~~很有意思的袋子~~也是屬於簡單變化形的袋子,同樣的概念不管是用在小包或是揹包都合宜
我這次試的和想像中的有點出入,下次再調整一番,應該是很適合表現表布創作的一種輕便袋形.

我補了一小塊自己的裡布,老師附的裡布都被我拿來用在二個袋身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