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美麗的地球--2012年喜佳年度刺繡壁飾首獎

2012-03--喜佳年度刺繡作品首獎

地球號太空船的乘員注意囉---如果你們再繼續恣意妄為,小心這個生命共同體就要分崩離析了~~~~

上圖說明---右邊是壁飾,已經交件,左邊是一個紀念性陶盤,這是我從義大利返國時住在隔壁的老先生送我的禮物.這個是gondola,還有另一個是sandola,我一直好好保存很珍惜~~~


其實--這是應好友之邀所做的一幅壁飾作品,旨在表彰刺繡機的功能,但是題目己定---"美麗的地球"
放在檯面上的文案是這樣的:
在浩瀚無垠的星際中,縱然有不同的時區,我們所在的這個美麗的生球,卻無時無刻不在上演熱鬧繽紛的精彩生命歷程
呵呵---真是太冠冕堂皇了!!!!(文章最上面的那行才是我的心中話啦!!)
.
刺繡機就要裝框,裝框之前要選定刺繡檔案,我這個人就是這樣,不想用買得到的檔案,所以囉---先畫好圖稿再來轉成刺繡檔-----壁飾做了一週,搞好所有圖 檔也費了一週

很多圖片都得解說---不過.我的部落格編輯起來怎麼覺得好費力,游標不太聽話,找時間再來補上吧
以下基本上是按順序,即使看起來很像,一定有不同的東西加上去的~~

重新複習pe design,把程式裡的四個步驟多次嚐試後再畫上我心中對星際 的幻想
這些奇怪的形狀和線條都是為了達到壁飾規定中60%以上表現刺繡機功能而做的
哎---就是一幅在告訴人家刺繡機有多好用多好用的運用作品
可是啊---我又不想直接運用內含的或是市面上買得到的檔案(想買也買不起,幾個檔案就要好幾千大洋,我還是自己畫自己設計吧!)
其實,我光是表布就完成兩份,一份拿來做試繡用,試繡成功了才會定位在想要的表布上,這次真的用了好多線材,試這色試那個密度和針趾,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做實驗

再來是各個圖案的配置與色彩分配 , 在熱鬧(我想像中)的星際中,有些是可愛的大小點點,有些是小星星畫過的痕跡,有些是什麼呢?什麼都不是吧----就是線條和色塊罷了!!

我很喜歡這個奇怪的形狀,也曾經以緞染繡線試過,但是沒有純色的線來得有力
在旁邊加上一些星星圖案 ,星際中的星星不會長這樣子,這只是我的塗鴨

表布刺繡完了之後大概是這付模樣,再來就要加工了,這刺繡有達到60%了嗎?

覆上黑紗做準備,因為刺繡主體在地球上,四週圍的色彩及線條我要用後製的方式來做

加上想要加的色彩和線條,最重要是表現星際中旋轉的各個不同方向的力道,星際中會有引力吧,我想把引力畫出來,外太空人是看不到的,這是我心中的想像

還是不夠的,本來想加上的是水平方向的緯線,不過,緯線是視覺看不到的線,東哥強力建議我把五大洲弄上去,如何在支解的地球上描繪出五大洲,讓我死了不少腦細胞---他的意思是,地球上真正看到的應該是陸地和海洋的分佈,這樣說是很有道理的

右上角

左下角

右下角

左上角

光面處理的背後,很仔細的用強力夾夾了整晚才開始縫的
星際 ---是一種不想讓人設限的畫面,因此,我決定做看不見的邊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