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圈圈圍巾--2012年11月


12日一做完就急忙戴出去亮相,謝謝東哥幫我在巷子口留下這張照片,我很呷意(照片和圍巾都呷意)


天冷了,做一條圍巾吧!
以往我的圍巾大部份都是長條型的,一整條,圍在脖子上除了保暖之外,也可以提供造型的元素
不過,長條型的有時沒有綁好,騎車或是風大時不是都容易散掉嗎?如果是圈圈型的就沒有這種困擾.
我遇到一塊嫩綠色的布,顏色真令人一見鍾情,就是薄了點,它不是裡布哦,是真材實料拿來做衣服的面料.
拿著這塊綠色的布我想做成朋友的門簾,很輕,好像飄得起來似的,只要在下半部加點工應該就可以達到想要的垂度.
可是,我想在上面貼布,貼上我心中的圖案,布很薄,車起來不是很容易,於是就想啊,那就裁成長條來先試車一下,讓我跟它花時間當朋友,更了解它的個性,於是,最簡單的當然是拿來車一條圍巾好了.
也得在配色上真實運用一下,這次拿了深紫色的二重紗.
二重紗是我在幻想自己做衣服時剪的,可是,幻想一直是幻想,沒有機會實現,拿來先當圍巾吧,也是身上的物件.
很簡單的做法,有興趣的人參考一下


二色的布各裁22*240公分,橫布紋可,不要直布紋(長向)
將二色布正面對正面車縫兩側,很長哦,別一些珠針吧
車好後把縫份仔細的打開燙好
翻回正面,兩側開口處將縫份1公分先內折燙好,把開口處kiss,就像親親一樣,對針縫合即可

我的身高是167,可以圍三圈,各位可以試試,二圈的長度至少要有150公分以上
但是三圈的層次感比較豐富
主副二色沒有絕對,看你怎麼戴

是不是很簡單呢?
重點是配色
表布也可以拼布啊,如果剛好沒有那麼大的布就拼
我的當然是拼的,只是同色拼不花腦筋看起來也很單純大方
 下次我一定試試拼布的,絕對不同凡響
其實我第一天戴出去吃午飯時就被搭訕了,可惜不是帥哥,而是個多話的姐姐.
順道一提,因為圍巾實在太簡單了,拿來當聖誕禮物真是上選,試試看吧!!!

3 則留言:

  1. 翠華
    可以問一下
    你以前的文章是怎麼移到這裡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真的搬家
      只是把幾篇文章直接按複製貼上就過來了
      --哈哈--原來我把回覆當留言在自己的格子裡留言了
      難怪你看不到
      真不好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