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裁縫圖案簡單提袋二式




把裡袋翻出來拍照,好似成了另一個雙人組


台灣手作人做起袋子來技術很高超,就連日本來的老師也這麼覺得
在一個袋子裡有N個不同的內袋,一字型拉鏈口袋,立體貼式口袋,側口袋,前口袋,分隔口袋,子母袋,有時,整個袋身做成二個或三個子體,每個子體又有不同的小口袋,說是功能性超強的袋子一點都不為過
在我初接觸拼布袋習作時,對於口袋的做法也跟很多人一樣,覺得口袋的做法實在迷人,好想學會所有不同口袋的技法
袋子一個接著一個做,滿櫃子的袋子到真要派上用場時,我卻只挑那些個型式最簡單的袋子,想來也是個性使然.
現在的我,做起袋子來好像只為了表現表布的美感,袋身內的變化反倒回歸基本型,最多就是一個拉鏈口袋加一個平平的貼式口袋,袋口呢?能不用拉鏈就不用,有時,就連中央那顆磁釦也省略掉,做出來的往往是最最簡單型的提袋.
這塊裁縫圖案布是在simple  sewing買的,喜歡它的圖案,原本的布有二色,我選了店裡面剩下比較多的藍色,應該是較不受青睞的一色,人各有所好,這樣也不錯
這種主題布叫人捨不得把圖案裁切開來,做個大面積表袋的提袋應該不錯
剩下的只剩小幅圖,那就做個較小的
兩個提袋各有前後兩面,用掉了,整塊布早已破碎,也許只夠拿來縫個小口金囉
老習慣,用了圖案布卻不想只單純的讓圖案重現,想在上面多畫一些線條,讓本來的圖案布有一點不同於他人的面貌,再拿兩塊相配的側身布,嗯~~是不是很不一樣呢?
藍與黑提袋---42*25*12cm

寬版的蕾絲是從義大利帶回來的,就是一直在找機會把它們用上

側身以合成皮搭配,原來這藍與黑合在一起如此相襯

內裡的配色與表布的配色相反,側身是淺灰,袋身是深咖啡

藍與紅提袋--27*25*13cm

兩個圖案都被我改造過,看出來了嗎?跟原本的樣子有點像又不一樣了~~

用了長版牛皮帶當提把,把縫洞先斬好,提起來感覺很柔軟




內裡的側身與表袋的側身同,另二面搭配典雅的棉麻布
由袋子來找有緣人
藍與黑提袋:NTD1950元(運費另計)
藍與紅提袋:NTD1600元(運費另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