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遠藤紀子的風景拼布(記錄 2011-09.)

2011年9月24-25日,在獲得小月亮和東哥的配合下,終於硬著頭皮上了週末和週日的課
放假日上課目前對我來說仍然困難重重,心裡壓力很大,體力的負擔也大
不過,能夠親身接觸大師的風采,還能像呼喊媽媽一樣,在有需要的情況下一再拉著大師來看我青澀的作品
怎麼說呢?就是"很值得"啦~~~
學習是開心的,對於色彩的掌握與形的配置,很難在格子中說分明,這就是上課實際操作的重要性,換言之,就算看爛了老師的專輯,應該怎麼也抵不了花兩天上課所獲取的心得與體會.
遠藤老師  一直都是笑著的,不管是一大早還是快下課時,她的笑容就像花園裡盛開的玫瑰,燦爛又真誠
這是趁老師用餐前硬拉著老師拍的
拼布不只是拼布,其他的技法當然也可運用,老師在現場也示範了許多技法,這是其中一項
以下的照片重點都在細部,不多說,不懂的人可以欣賞線與色塊的組合效果,內行的就可以看到技巧所在

那麼多的想法和做法,我光是站在作品前就可以盯著看到幾乎快呆掉了(照片實在很難傳達出那份細膩)
下面是幾幅老師帶來的作品,就像油畫作品一樣,色彩的開發與遠近的呈現才能表達出風景中的意境








我們每個人都得準備自己要做的藍本
可以是畫也可以是風景照片
我選的是印象派畫家Ce'zanne在1875年創作的風景畫
很"油畫"哦---所以,我的練習和別人以風景照片做的不大一樣,更要有"油畫"的感覺(要命---我這輩子可從來沒摸過油畫是啥玩意兒)

初稿好了,色彩和構圖都被我改了一些些,只壓了一點點線就得下課了,等幾天後把手邊的事情忙完了,再來認真的完成這幅"油畫壁飾"----哎~~我為什麼要堅持選什麼油畫呢?還是印象派的!下次再做另一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