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來看看書吧---最愛繪封筒

原文2012-03
電子郵件無法寄達的訊息,就交給手繪信封來處理吧~~
很可愛的一本書,上面那句話是封底對這本書的詮釋,這是一本積木文化出版的"繪本"
對啊,我把它當繪本看,也可以當做設計類書籍來看,不過,這麼說都無法傳達它手感的溫度
去郵局買郵票,把它貼到信封上,填上收件人地址和姓名,最後還要很恭敬得加上"小姐啟"或"先生啟"
很久沒寄信了吧~~更別提在信封上手繪圖案
想一想最近一次去郵局寄信是什麼時候?嗯---我去寄的是公文,信件太多時郵局的人會叫你寄"大宗郵件"
這時,就連郵票也不需貼了,扣--扣--扣,蓋好章就往後丟到籃子裡.
看到這本書真令人開心,彩繪的小小信封裡有寄件人滿滿的心意,收到這種信的人一定欣喜若狂,這絕對是現代必需恢復的古老習慣,為什麼大家都只想到保存古蹟或愛護古籍呢?這種貼上郵票寄信寄卡片的習慣,實在應該好好再度發揚光大,讓信箱裡躺的不只是廣告單或是帳單,能夠從信箱裡拿到一封信,甚至是一封穿著手繪圖封面的信,那是多令人興奮的一件事~~
把郵票當做繪圖發想的原點
每個人想的都不一樣


可愛吧----畫些人物來與郵票對話哦~~




也可以連環畫,那就得收到全部信件之後才知全貌囉~~







也可以有上下分離的,真好,光收到一半就開心得不得了
如果把小小郵票當窗內的景物呢--沒什麼不可以

 
也可以有不同材質混搭,效果真迷人
 
前後兩張郵票,如何把它們鏈成轉化的各個過程,作者一定傷了不少腦筋
 
 
我很喜歡它把郵票當風箏-放長線-飛上天

 
 因為一顆小蘋果竟然長成一整棵蘋果樹
 
如果是我拿到蒙娜麗莎的郵票,想到的絕不會是這位阿伯
 
好啦---連買郵票這件事都仔細的畫出來
呵呵---上次我買郵票是到7-11耶~~
出版社---積木文化
作者:喜多村惠,松田素子
譯者:林欣儀
2011年3月初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