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雙層口金包及塑膠口金包

原文2012-05


這幾天做了兩個口金包
一個是塑膠製的,用白膠黏著,給小月亮用的
一個是雙層口金,為的是下星期的母親節
做好的兩個都不會是我的
為什麼呢?明明只有我是母親兼女兒啊~~
沒關係,我的禮物就是"做禮物",自己做得開心就好


 
雙口金,組合方式和單口金有點不同
小小的包就用手縫的吧---手縫起來更有手作品的感覺
這兩個包都以取圖的方式完成,
其實,我是喜歡圖案布的,只因為圖案布在傳統拼接上有點怪怪的
拿來做小包剛好---看起來很有主題
可以配色的地方在側身
當然得出動另一塊布來襯托哦~~
 
小姑娘喜歡芭蕾女孩,圖案中女孩綁著包包頭,昂著臉望向遠方
她站的地方是好多女孩心裡最想去的地方---Paris
 
我很幸運,找到一塊與塑膠胖口金幾乎無色差的粉紅色素布
就好像把口金一路延伸到袋底似的
顏色上我很滿意
口金用白膠黏的方式我卻不是很喜歡
本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台灣手作者都只愛手縫口金,那種用黏的方式不好嗎?
我得親身試試,不然怎麼會體會其中的不同呢?
嗯~~結論是,塑膠的就這一回,不會有另一個了
也許等我有閒情,再試試金屬用夾的口金囉~~

 
雙層口金的內裡用的格子布就是表面側身的那塊
感覺比較不會太暗沈
希望媽媽這回可以用上喔~~(裡面的紅包不會忘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