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quilt "the taipei city"--記錄2012年8月--配色



 


為了配色,我會先把需要的色系整理出來,一片片依各色系深淺排列
覺得這塊適合,拿起來比一比,和旁邊的比一比,再站到遠方重新估量
布的深淺明暗都會成為入不入選的關鍵
這塊行,就拿去依著紙型畫好,放在原本規劃的位置上
這塊不好,只好再回歸原處
每天的配色都是從整齊的布堆中開始的
不過,前幾片還會再乖乖 折回原樣,布的使用隨著時間堆疊,有的先放一旁,有的就塞回原處
然後呢,你看吧,配個幾個小時就成了這付模樣
每次看到時鐘走到該收工時,我只好先把靜電布上的成果先好好折起來
然後整個人坐在這堆布前面
這時,一定要聽曲風悠揚的古典樂,不這樣是不行的
已經很累的眼睛和身體如果沒有音樂來緩衝的話大概會發狂
慢條斯理的把布重新按照明暗色系排列好,先放在幾個大紙袋中
今天不整理好,明天怎麼開始呢?





放下熨斗,赫然發現一條頑皮的光線跑到我藍色的縫片上,怎麼辦呢?只好用力夾起食指與姆指,把它折,,,收到我左邊的口袋裡.
也許我錯了,我應該把它縫到pattern,就像小月亮把她的長髮穿進針洞中,縫到馬麻幫她做的針書裡,如同把自己和馬麻縫在一起.

6 則留言:

  1. 親愛的Ella:我們的配色方法一樣耶!
    配到後來我的各色深淺布會亂成一團,
    然後累到頭腦昏沈眼睛痛痛,
    看到那團亂真是不想收,
    哪像妳般自律又聽古典音樂又是折好歸位,
    我常常就隨意拉拉布,也不管有沒有拉平順或顏色啦就先堆一旁,
    倒頭就睡~隔天或者隔好幾天怎麼都找不到某塊布?
    只好用其他布替代,好久以後才又從某些布堆裡翻出來,唉!
    還有Ella我現在因為要做拼布被,
    每一塊可能用到的布都先下水再洗衣機脫水、晾乾、整燙,
    醬一來配色要花更多天,呼!
    若做壁飾也要經過上述布的縮水手續嗎?
    不知不覺太夜了,我要睡去,晚安!
    喔!又想到一個為問題~妳這次搬家有跟奇摩申請搬家嗎?
    還是自己備份自己搬?我都還沒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布真的很煩耶---
      那時沒別的地方,床是兩個人睡的,不收不行啊
      這次部落格不算搬家啦
      只是去申請資料下載,大概三個小時之後再去看就可以收到一個壓縮檔
      解開後所有的資料都在裡面
      我就想只剪貼局部資料到新格子裡,大部份就讓它去了,反正自己有留一份底就好了
      你說的布在做壁飾之前我是沒有下水的,但是都會噴濕用蒸氣整燙之後才用,是配好布之後決定要用時才燙的

      刪除
  2. 阿我電腦現在時間子夜3:05
    Ella新家的時間難道是外國的?
    blogger要不要反應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