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quilt "the taipei city"--記錄2012-11-07




 
 
有必要為這份壁飾做一份階段性的筆記.
之前忘了記錄的照片補貼在此,有些陸續在臉書上發表過,不過,臉書的性質比較流動,總覺得部落格在記錄方面相形之下安穩多了,這也是我持續整理部落格的原因.
一份壁飾的完成也算某個階段自我的一種實踐,我很幸運,能夠在教課,家務及陪伴小孩成長的空檔中,計畫性的一個又一個實現心裡的願望,這都得感謝另一半的成全.
人生中遇到困境如果不退縮,往往就能找到另一個出口,這條路不一定是直線,但總是連續性的,過往的努力和累積墊在腳下,才能在以為沒路的地方還有力氣跨過去.拼布不是用想的,不是用講的,是花時間下去做就看得到成果的東西,就像寫文章,就像練田徑,練芭蕾,也許無法立竿見影,但是,所有的成長自己會知道,我只是很想知道我還可以做到那種程度.
至少一年得做一個比較有份量的作品,這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明年還能不能呢?雖然有點擔心,不過仍然得努力,日子過得好快,不是一年過了又一年,而是一晃眼怎麼十年就過去了,不用功一點是不行的.
前一陣子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位名師,今年才十一月就統計出自己2012年的成績單---大大小小一百多件作品.這是很驚人的,即使並非每個都是大作,但是看起來份量很重, 她比我年輕,做拼布比我久,都已經這麼用功了,自己怎麼能再晃盪呢?如果心裡想用功就說出來,一定有人會因為我說了也跟著動起來,我是這麼相信的.
 
 
 
 
 
風的部份以白紗布裁成長條直接壓線固定的
 
破框之處容飛鳥內外飛揚無阻礙

這是我的滾邊條,用了兩色,因為整個壁飾的色調上半部和下半部深淺差異很大,只好以雙色來收邊
編好這份筆記時,突然在網路上看到這段話
非常有意思
複製在此與大家共勉
努力--努力--再努力
 
《契爾夫人名言》
watch your thoughts. forthey become worbs.
注意你的思想.它們會變成你的語言.
watch your woyb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注意你的語言.它們會變為行動.
⋯⋯
watch your actits. forthey become habits.
注意你的行動.它們會變成習慣.
watch your habits. fortheybecome character.
注意你的習慣.它們會變成你的性格.
watch your charactet.foritbecomes yourdestiny.
注意你的性格.它們會變成你的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