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自己的房間--2012-11-14


吾爾芙說:每個女人都該有自己的房間.
我何其有幸,不但臥室裡放了張大書桌,是我專屬的,另有一間別人無法隨意打擾的獨立工作室,重點是,工作室離家裡只有區區200公尺,你會說,如果只隔20公尺或是10公尺該有多好,不過,200公尺不是2000公尺,半暝仔躲到牆角都會偷笑.
在工作室裡有一張160*80公分的大桌子,桌面平坦,照明充足.我和我的工作,我的學員圍著這張簡單的桌子,建構出一個又一個以往想都沒想過的綺麗夢想.
趁著作業告一段落的今天,好好把櫃子裡的布拿起來重新整理一番,呼呼!原來我有這些布啊?!它們每塊都充滿故事,個個張開雙臂高喊著選我!選我吵雜的喧鬧聲弄得我快招架不住.
先就定位吧,以中央伍為準,向右看齊!!


整理房間,長久以來便是我在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好像整理的當下,也在清理腦中的思緒,把那些個計畫中的,或是突然蹦出來的點子在勞動中消化再蘊釀.
拿起掃把和抹布把每個角落都仔細巡禮一番,邊整理邊在心裡暗笑幸福啊!!!”
有多少上班族媽媽就算想整理也只能心有餘而力不足,所以這麼有意思的事好多都落到鐘點清潔人員的手中,真的好可惜.我好幸運,可以好整以暇地做這件事.整理完,順利開工,正在進行中的是門簾”,邀約的主人是一位美麗的花藝老師,光這麼想壓力就大得不得了.
放心吧,我一定會在門簾上開滿大朵小朵的花….
總是有該回家煮飯的時刻,門一鎖,桌子完全不用收,這不就是自己的房間最大的好處嗎?實現夢想的作業只是按下PAUSE,明天再續.




 
.
.
.
.
.
.
 
整理了半天,有點頭昏眼花
 
我又開始做夢了,因為突然在布櫃裡面發現一大堆西瓜.
夏天的尾巴,好想捉住啊!如果我是善於廚藝的巨人,一定會用新發現的那些紅澄澄的西瓜醃它一大罐西瓜果醬,拿整個夏季的藍天,微風和太陽當佐料,好好把這堆西瓜都醃到罐子裡,罐子的蓋口用密針縫緊緊封住.
是的,說了半天,我想做的其實是一罐西瓜果醬的壁飾.
Vediamo!(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囉!看看到底做不做得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