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她有她的方法--2012-10-29



我坐在床前靜靜得壓著線時,忽然聽到隔壁房間乒乒乓乓傳來地板震動的聲音.
不起身,我繼續手上的線活,但是,我約莫猜到她在做什麼.
這時我不能去,即使心裡實在好奇的很,想親眼看看.
上星期因為學校隔宿露營的緣故,使她缺了一堂芭蕾課,問了同學才知, 一下子改了九套動作,上課前一夜整個人繃得緊緊的.
週六上課時見了真章,卯起來記.回家後我見她有時若有所思,有時躲到房間不知做什麼.
晚上去吃飯的路上我還是忍不住問了
那九套動作怎麼辦呢?”
就記啊!用力記!”
怎麼記?以前我學舞時會用棍子人畫舞譜耶,要不要教你?”做媽媽的我實在太雞婆了.
那些動作太複雜了,很難畫的.我會記的,你放心,我會在睡午覺時復習一次,刷牙時再復習一次,上廁所時也復習,上課前當然會找同學復習,突然忘記時就用力想,一定想得起來,然後跳很多次就不會忘記了
那剛剛是什麼聲音呢?”
哈哈---睡前再練一次她笑得很曖昧,像是偷偷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我太多慮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方法,我是個圖像記憶的人,凡事沒用筆記錄下來鐵定還給空氣,她不一樣,她有她的腦,她用她找到的技巧.
所以我寫字,寫下經驗過的事,寫下我的寶貝努力的方法,我盡量放大她的優點使她明白自己的長處,然後她就會有更大的力量對付面臨的困難,我也因此得到更豐富的點滴填滿我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