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2012年中秋節的舞蹈發表會



最中立者為小月亮

剛上七年級時,雞婆的媽媽為了小月亮的民族課東問西問,問到了離家不遠的某舞蹈教室,這是一間以民族舞蹈教學著稱的教室,原本單純的想練習民族舞蹈,沒想到看到課表上的現代舞蹈課似乎也不錯,由樹豪老師教導的現代舞很具爆發力,”開始三個月,我是這麼跟小月亮說的----“三個月,應該趕得上啦!!
七年級的課業和新的兩種舞蹈課就在媽媽的勸說之下開始了.就像她想像的一樣,不論是現代或是民族舞都是從半路插進去,別人前面三個月可不是練假的,後來的人就只能加緊腳歩,別無他法.
最初一 段時間,我拿著手機錄下上課的舞歩,好讓她回家時可以復習,有時就算錄下也是不夠的,她只好硬著頭皮找並不熟但是看起來很nice的同學問,在媽媽一次又一次的心理建設和她自己苦撐活拼之下,大概過了整整四個月,真的迎頭趕上,這次呈現,樹豪老師把她們幾個掌控得比較好的小朋友安排在中央隊伍,看著她可以自若地笑著臉跳舞,老媽我真的很開心.這種舞台上的笑,除了得發自內心---就是喜歡上台啊----其實我認為,小學三年學校舞蹈團數不清的表演經驗在這方面訓練有成.
我常常告訴她,小學的舞蹈團老師教得最成功之處就是笑,不是呆呆的笑,是那種會吸引人的笑,跟長相無關,跳起舞來開心,看的人才不會難過,何況是表演或比賽,最怕臭著一張臉.
樹豪老師有交代上台要笑嗎?”因為我在台下看到好多孩子看起來很不開心.
老師沒說一定要笑,可是要很有自信就可以了
還是老師行,我認為老師說得很好.
九月底中秋節當天的呈現她參與了兩支舞,一是現代,一是民族,舞蹈教室請來專業的攝影師記錄,貼出來的照片都是攝影師TONY的作品.
本來是為了以後考試可能會碰到的民族舞蹈,在她實際練過一年之後選擇先停掉.現代舞也為了配合芭蕾的訓練,在芭蕾老師的建議下換到另一位深具經驗的現代老師門下,如今每星期花在現代舞的訓練雖然仍維持一個半小時,不過因為屬於私人課程(人數很少),不再虛耗體力和等待排練時間, 足足九十分鐘,穩穩地打下基礎,就她的感想是,每一分鐘每一堂課都在學著新東西,我看她在一個又一個動作的演練下踏實的練習和進步,深深期待每一個練舞的日子都能平安快樂.

 

 

 

 

 
跳很高的是舞蹈班最厲害的姐姐
以上照片都不是我拍的
這是來自專業攝影師Tony的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