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小月亮的拼布被--2012年11月









每次我有大作業纏身時,小月亮特別愛搗蛋,她一定是覺得媽媽的眼中全都是壁飾,跟本無視於她的存在----事實上也是,人啊,很難一次專心一件事以上吧.

這時,她總是前跟後跟,像甩不掉的黏皮糖,一會兒要抱抱,一會兒嘟著嘴走來走去,嘴裡唸唸有詞的像個老太婆.

媽媽,你不是說要做條拼布給我嗎?”

對啊---等我把壁飾完成就做

不是說十月就做完了,怎麼還在做….”

這時的她意見特別多.

她拿出整套野薔薇村的故事,翻開她早就看爛的頁面指給我看

我要這種的,不要那種的,那種的都沒有拼一點不像拼布被

!本來我早就預備好的擬真拼花布一下被打敗了,這下只好把整塊布裁開再拼起來,只因為這樣才有真正FU

媽媽,這布裡原有的藍色和綠色是很漂亮沒錯,可是沒有我愛的粉紅色

好好好---再從布櫃裡找出粉紅色的渲染布加上一小疊早就被我裁過的白色素布,殘殘一併炒下去,很有拼布風了吧

再來是滾邊條,對她來說,小被被最重要的元素就是滾邊條,之前那條寶寶時代的小被被,四周圍的滾邊條都被她搓爛了,現在這條新被被她最重視的就是滾邊條.

滾邊條是拿來搓的,不是拿來現的

遵命,我的小公主選了不起眼的白底花二重紗來當滾邊條,柔軟又不出色,她很呷意.

後背布也是她選的,帶著手繪調調的鄉村風很淡雅.

媽媽雞婆,不配色難過,做了兩條不同色彩的帶子在邊邊,以後收納時更方便.

這就是我們家第一條拼布被,真沒想到做拼布這麼多年,竟然才做這一條被被,還是被逼著生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