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瘋狂拼布泰迪熊


 


不要說我眼睛小----真的,一定不可以說!!!!!

圍巾製作者---小月亮

全身都壓線了----就像被緞染鏽線紋身一樣,手臂,腳,身體,臉....無一倖免!!

和別的泰迪熊布偶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整隻熊發揮拼布的精神,全數壓了線
由於在開始製作紙型時,小月亮就纏著不放,早就預約好這是要陪她睡覺的玩偶
所以在選布時 特別注意不能用到太強烈的色彩
"讓我們來發揮拼布的精神吧~~~就是把碎布盒的布一塊塊都拼起來"
"那你不能選綠色和藍色和黑色那些盒的布!!"
沒錯,就連碎布我也是分色系的,每個色系一個鞋盒,一年到頭堆在書櫃頂上
色彩是她最在意的元素,顏色不能太有個性,如果是淡色系的大概就沒問題
這問題很好解決,總之,我不動用到布櫃,只取碎布盒中的小布,(這就是我最大的目的)果真是一塊一塊慢慢拼起來
後來才明白,那碎布拼起來也得有章法的,真的瘋狂拼出來的不一定能用,大家實際試試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雖然說是以整塊75*75cm的表布就可以完成,不過,因為是碎布組合的,我把早就做好的紙型一一比對,也取了大致的色彩和花樣,腳用一整塊布,手用一整塊布,臉和身體再用另一塊布,  每一塊表布的大小都只拼布所需的份量,壓線用的棉之下, 選用了早就不喜歡的棉布(當然,你也可以用胚布),然後馬上著手壓線.
為了區分每個部位的不同屬性,在不同區位壓的自由曲線主題皆略有不同,不過,掌握的原則就是,壓線的範圍一定要大於縫份,每個不同區塊壓線的密度也要均等,不要忽大忽小.
拿到熊熊那天,她真得很開心,本來想幫熊熊換上較大的眼睛也被她阻止了-----
"這是我的熊耶~~~眼睛那麼大,好像...."
她把手伸長到前方,舌頭吐得長長的---
嗯~~好吧,這是她的熊耶, 誰也不可以再提眼睛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