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專輯記錄與參賽經驗分享

原2013.04.14文
 

 
 

 
 

 
 


正在想該給博物館發封信,問問到底會不會送一本,還好我動作慢,專輯終於到達我的手上.
這是2013年美國拼布博物館為本次展覽特別編輯的專刊,13位入選者都會有詳細的專文介紹.
在此我也把這次競賽的經過稍做記錄,若是有人想到參與,至少心裡有個底.
"New quilt from an old favorite"是美國拼布博物館例行性的競賽,題目在前一年就會公佈,截止日期也會預先公告.
參與者得付審查費,就如同所有的拼布展競賽項目一樣.
當你得到入選資格時,博物館會寄通知信,拼布作品必需於規定時間內寄達.跟別的比賽比較不同的是,入選者郵寄費用可以向博物館報帳,到時館方會以paypal系統支付.
為了出專輯,館方會要求每位作者就自己的作品撰寫幾篇編輯指定的專文,包括拼布的心路歷程,本作品的發想原由及製作想法... 等. 確實傷了我不少腦細胞.這時如果有英文很好的朋友,絕對別客氣.(maggie真的謝謝你)
再來是新書發表的簽書會邀請.不管是負責展覽的博物館方面,或是後續巡迴展及出版事宜負責的美國拼布協會,整個過程給我的感覺相當友善,重要的是很尊重作者.
(如果可能的話我真的很想親自出席.)
美國的拼布展歷史悠久,對於作品的接受度也很廣泛,各式各樣的競賽林琅滿目,雖則就像日本展覽一樣也會有所謂門戶之見,對於拼布創作仍屬於起步階段的台灣而言,如果不出去闖闖,永遠只能跟著別人屁股後面走,而且不能只有一個二個出去試,那樣的力量實在太薄弱了.期待能有更多人真正動手下去做,把參加比賽當做對自己的挑戰,就像演奏家每年都會給自己表演的功課,那是表演的機會,同時也是鞭策自己前進的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