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有朋自遠方來

原文2011-04



這是伯利恆之星,六蕊六瓣, 花朵各自向四面八方伸展
每天早上會多出一朵花來
像按著次序來報到的小太陽似的---充滿朝氣
好朋友專程北上來看我
怎麼就因為各忙各的,一晃眼就快十年沒見面了
人生能有幾個十年呢?
十年前看到她和十年後的今天感覺仍然一致
因為這位朋友是一個自律又理性的女人,是個會時時思考的媽媽,是個勇於求變的花藝專業老師
她同一位美麗的學生搭了高鐵來到台北,還不忘帶給我一束花
這真是個難得的早晨
三個女人聚在一起,集中精神,腦力激盪著拼布-色彩-花的型--布的質感--教與學的點點滴滴....
我覺得好像又回到大學趕作業的系館
看著某人的設計,毫無二心的說出自己的感受,每個人闡述各自的理念,有時打屁,有時神情專注繼而陷入沈思,有人因此靈感泉湧,也有人就這樣把整個設計翻案,一切重新再來...
現在回頭看,簡直可歌可泣!
這是一個清新又帶點玫瑰花香的早上,朋友擔心我對著花發愁,索性幫我把塑膠包裝紙一一取下,簡單的安排了花朵的位置,還把其中一小支新娘草折下來,讓整個水瓶頓時有了不同的姿態與線條.
她還是我多年前認識的那個小女人
在二十年花藝的薰陶下,果然成為一個風華自在的好老師
http://maybalage.pixnet.net/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