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貝殼型版包 --2012-09





好多年前,當我要做個貝殼包時,第一件事就是小心地剪下型版
在塑膠版上先畫好線再以剪刀慢慢修順
上個禮拜,我在商店的傳單上看到有賣裁好的型版時,二話不說,先下手了
定價320元還給了特價優惠,內含三個不同大小的貝殼型版S--M--L
說便宜好像並不便宜,一個小包的型版就快100銀兩,做三個包包就用光光了,比口金貴耶~~
可是,如果你實際剪過那種版子就知道這活不容易做得好
如今,產品事先在工廠切割好,後面的事都好辦了,那麼就來回味一下可愛的貝殼包,充滿力美學的貝殼包


 
正面要三片,包好表布並且事先舖好棉
 
裡面也有三片,一樣是包好裡布,事先舖好棉
 
配上血盆大口,有點嚇到人,
本來我想自己壓開,由東哥掌鏡,照片出來後感覺那手的勁道實在很猙獰,再拍一次吧!
相機我來拿,包就由他壓,這說明了貝殼包在結構上是非常非常緊的.








這一面

另一面

我總覺得,色彩濃烈的東西不宜大,尺寸一大那份濃烈好像有點叫人吃不消.
所以,我做了個小小貝殼包,7公分,寬約5公分,超小的包,試試看我喜歡的重口味有什麼效果.
是不是像法國餐點中小巧可愛的魚子醬麵包,放在偌大的白色圓盤裡,吃一口剛剛好,嚐到味道又讓人意猶未盡.
 
話說怎麼又做起小物呢?實在是因為晚上東哥總是得出去開會,家裡沒大人是不行的,我的大壁飾和所有工具都安置在工作室,即使心裡記掛著落後的進度,還是只能乖乖待在家裡陪小孩.斷斷續續的時間裡能做什麼呢?就手縫吧!這個貝殼包的版子不是有大--小嗎?之前做完中型的,這天晚上來做做小的,改天有機會再試大的,我的腦子裡有很多想法,可是要把想法實現出來得花時間,慢慢來,不要急,還好沒有產量的壓力.
每次做出一個成品就開心得不得了,又是拍照又是獻寶在格子裡,做小東西的成就感來得真快,如果光是做壁飾,真不知我得多久才有辦法貼出新的東西.
 
又提到壁飾了,這就不能不記一下
小貝殼包是前二個晚上做好的,前一晚本來想做大貝,不過白天出了點狀況,讓我整個晚上泡在拆除大隊中趕工.那是壓線出的包,
每次的作品我都希望能試試不同的做法,也就是我所謂的實驗”,白天的實驗結果太差了,怎麼辦?也想過再蓋一層或是拿別的線來擋,或就算了……不行不行,我把錯誤的區塊先擱著不理它,找別的區塊下手,可是心裡老是惦記著,簡直如芒刺在背,非去之不快,收拾東西下班時,我把整個壁飾也順便抱回家.
壓了約莫30分鐘的線,總共花去我三個小時來拆.還好,可以拆,還好拆得了,真是謝天謝地!
拆線最難的在拆心頭的結.
我在第一年做拼布時是不拆的,車錯就錯,了不起再做一個全新的,那時我做的包長得可跟別人的都不一樣,那全是因為我根本沒心拆,如果有車錯的地方,通常我會想辦法改編成其他形狀的包,我視拆線為畏途,後來有幸遇到一位包包達人,看著她的包我心生羡慕,討教其中奧妙,原來就是一個,不要怕,不完美的就拆,能拆是福啊,有些錯誤連拆除大隊也解救不了的.---2012-09-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