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空間飛行(野雁)--geese flying(in the space)--9

piece 8
已經到倒數第二片了
每一個圖稿都已經過不同的兩種配色
我有點焦慮
一天超過 14小時non stop,真叫人吃不消

我記得那是九月二十八日三天連假
史上最亂的九二八,行政院規定勞工可以放假,教師不能放假
因為教師不是勞工
不巧,梅姬颱風來襲,九二八放的是颱風假,全國都不用上班上課
大家都在放假
大家都被颱風困住
我也被困住
卻不希望時間過得太快

可能是颱風的關係
讓我把一塊暴風雨圖案的布裁成兩側都有的對應
我是想讓整個畫面彷彿落在一整個暴風雨中

野雁的主題倒是很快就確定了
這次的難關在那一大面葉子
我不要再貼上葉脈了
我得讓這個區塊有自己的戲



老實說,同一個紙型我剪了不只三塊布
三塊都被我丟掉
重來
那天晚上我很不甘心的回家,因為風雨愈來愈大
隔天一早,天亮沒多久,我就起個大早到工作室
因為我放不下那個區塊

果然睡一覺有差
拿起一塊邊條布,把紙型喬喬,不一會兒就取好布
取了布之後我好開心
覺得這樣的畫面真美麗
忙不迭 拍了照片上傳instagram

這陣子的工作都是,告一段落就拍一張上傳
雖然比不上現場直播
但IG簡單的界面,照片按時序排列的方式很方便我再次檢視
也很容易與人討論和分享
以後我還是會這樣

社群平台不能只有一個
FB那天不行了,才不會欲哭無淚
想當年Yahoo 部落格不見時,真令人捶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