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空間飛行(野雁)--geese flying(in the space)--1

 20161020---補

以下的若干篇都將是回憶式補的筆記,但我還是照時序來好了.

空間飛行之野雁,簡稱空間飛行,更簡的話就叫野雁好了,這是今天才想到的中文名字.

這是我在之前就打算參加的主題競賽項目,不過,大半年過去了,一直沒法 確定要不要做,做什麼好呢?總之,主題是野雁,三角形的傳統pattern,拼布人都熟悉,1:2的方形內有個三角形.

我試過很多種構圖,都沒法達到我要的感覺.
一直到今年夏天過去,陪小月亮到費城開學
第一二天還好,搬好所有東西,把宿舍安頓好了,以為第三天可以出去走走.
沒想到,隔天一早醒來,吃完早餐,才走到隔街,小月亮的昡暈症就發作了
眩暈一發作,完全無法擋,她勉力回到我投宿的飯店,躺在床上之後再也起不來了.
我既不能自己出去逛,也無法好好睡,這一躺就是整整 24小時.
那天的午餐,我溜出去 2 0分鐘買個雞肉堡回來
晚餐,直接就從飯店打電話出去叫外賣
 24小時,我時差得嚴重,根本睡不了,於是把飯店寫字檯上的便條紙拿來畫圖
照片裡就是我畫的圖
時間太多了,我一筆一筆慢慢的畫
一張畫完又一張
總共選了四張
這是我在台北早就畫過的主題,可是我忘了帶筆記本
憑著記憶重新畫
把入選的四張圖排來排去,覺得是我想要的畫面時
我就躺到床上,躺到她的身邊,打開電視,看料理節目

真沒想到會在費城的市中心旅館裡畫好稿子
一回到台北,在時差中快速展開放大稿子和選布的第一歩工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