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5日 星期六

20161015-- 週末的晚餐


週末的晚餐,是和爸媽的晚餐
這十八年來,從結婚第一年沒多久,開始挺個大肚子在週末回家吃晚餐
後來,有了小月亮,推著娃娃車上下捷運的電梯
會走路以後,我牽著她,小心翼翼地踏上手扶梯不停滑動的踏板
上幼稚園,小學,中學,終於到了高中
她總是會排除萬難陪著我回家,跟阿公阿嬤吃週末晚餐

有時我們會改搭公車,公車令人暈,不是有特別節目不搭公車的
搭著 307可以直達西門町,那裡可好玩呢!
各式各樣有趣的店面,還可以走到紅樓廣場逛手作市集
回程時到捷運口坐下來喝杯冰到透心涼的楊桃汁
如果她有錢,她會很樂意請我喝
我再回請她吃巷子口的鹽酥雞

她會陪我回家,多多少少是因為我會陪她帶她逛街
和媽媽逛街最好玩了---她會這麼覺得
和寶貝逛街最有意思了---我會這麼覺得

去年夏天開始,她沒有辦法陪我在週末回家了
對於週末回家這件事我有了一絲絲闌珊
但是想著爸媽,看不到孫女,連女兒也看不到時....我還是回家
不是媽媽帶著孩子回娘家
是女兒回家找媽媽爸爸

回程的路上
一個人走路,一個人看著景物,一個人拿起相機來
這種時刻總是自由的
我東瞧西看,把手機拿高,把身體壓低,比平常在練習椅式撐得更久
我在努力找找看如何把眼前這個怪物收到鏡頭裡,並且在沒有修圖的情況下,不讓繁雜的背景干擾到它的存在
我一個人拍好久
完全不用擔心有人在旁邊等太久
一個人在細雨飄飄的夜空中毫無壓力地調整視點....
這時候,突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單獨感,說不上是感傷
Yes,I'm alone,
but I'm not lonely.
雨滴愈來愈大了
再不收起相機,水跑進去就真的哭哭了.

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與SOGO前的公共藝術品骨架恐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