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空間飛行(野雁)--geese flying(in the space)--12

當我在壓大型壁飾時
我會在縫紉機的前端擺放大桌子
這樣在壁飾往前推的時候 不會掉下去
壁飾是很重的
讓它掉下去你就沒有辦法順利移動手上的區塊
縫紉機前面的桌子非常重要
當然如果你有錢買壁飾掛架 也是可以的
在壓線之前
確認自己要壓的區域
左邊和右邊都捲起來 兩隻手才有地方扶好
壁飾推往前方時 記得折回來 不要讓它掉下去



1 對好中心線把底布背面朝上舖好
2 把棉對好中線平鋪好
3 把表布對好中線舖好
4 從中央部分開始疏縫



20161003那天,我開始壓線
這是我最喜歡的工作
也是最耗費我腦細胞的工作

世界上大概沒有任何事可以在毫無壓力或是苦受成份的前提下
完成後能夠得到莫大的成就感

壓線是痛苦的,拼接是痛苦的,配色是痛苦的
但這些痛苦和傷腦筋都是必要的,愛拼布的人都樂意承受
我們一邊喊著好累好累
卻又一邊排除萬難投入布堆中

















野雁飛行全系列---請按此

4 則留言:

  1. 曾跟妳說過 ~ 雖然在雙重(多重?)壓力下要完成這個壁飾非常非常辛苦,
    但是妳如果沒有排除萬難去試試看,一定更不開心,
    果真,妳做到了!!
    為妳開心!恭喜您再一次挑戰成功!
    開香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謝謝你,報告書也交了,這會兒就等著旅行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