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空間飛行(野雁)--geese flying(in the space)--14

空間飛行(野雁)--geese flying(in the space)-184*147.5cm

終於把大部份細節都搞定了

經過馬不停蹄的五十幾天,有點精疲力竭
明明有些地方我還想加
明明有些線我還想調
可是真的沒力了

我把堆在桌上近兩個月的布堆重新按色彩分好
再慢慢和原有布櫃裡的布塞回去
把地板好好掃一遍
把縫紉機歸回上課時要用的位置
把攝影的架子拿出來,組裝完成
壁飾的吊耳縫製妥當
掛上去
攝影燈罩上白色柔光布
放在該放的位置
拍照~~~這是每個壁飾最後得做的功課
(2016年 10月中旬)

然後休息幾天,讓緊張的心情緩和下來
這才開始把這兩個月來的點滴流水帳記下來
部落格才是方便記錄的地方
臉書片斷的貼文想找的時候就是找不到
在部落格
右手邊
至少有個搜尋功能
那個功能對我這記性差的人,太實用了.

有關發表這件事
對我來說,邊做邊貼文分享
一方面是對自己的記錄
一方面是讓學生讓朋友知道,我很好,且持續前進

貼了文, 就不怕人看,也不怕人家參考
如果你因為看到我的貼文引發一些想法  並且做出來
請別客氣,說明即可,我很開心能夠引發他人創作的動機
如果可以的話請通知我,分享你的成果讓我們都知道

我也常常因為上課或是在網路上看到激發靈感的作品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今年五月去台南上課
工作坊日本老師齋藤泰子的課程讓我把小片拼接的想法放大
這之前我一直發表在臉書和IG上(好像還沒有壁飾的名字)
再過一兩個月我會重新拿起來,加上更多屬於自己的元素,一定要把它完成.

是自己原創的就是原創的,最重要是騙不了自己
由他處引發靈感,就得試圖轉化成自己的風格,經過消化後,以嶄新的面貌出發.
希望大家都能用力想出自己的作品,用力思考多方嚐試永遠不是輕鬆的事,因為並不輕鬆,那樣的成果更加值得珍惜. 




野雁飛行全系列---請按此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