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墨西哥星的機縫練習及製圖原理


這是證書班中墨西哥星的案例參考


今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一部教學影片,這是一部由西班牙拼布人拍的pattern快速做法.
我看了覺得好有意思,再看下去,分享者的留言大致上是說,很想做,可是不知做不做得來,也有人回應,聽不懂....
西班牙文耶---我也只能看影片裡的動作去理解,間歇有些單字用義大利文來聯想,
很想真的動手來試試看,一方面想實際操作才能記得,一方面可以藉機錄下來,用中文解說.
因為西班牙影片裡的說明不太懂,所以,在我的影片中,所有的製圖我重新來過,配色當然是選自己喜歡的,比較不同的是,我特別加了一大段有關製圖的影片, 希望看的人不要睡著了,老實說,做拼布,理解原理才是重要的,否則只能一路跟著別人的紙型做.

現在就跟各位分享我的做法記錄:




10 則留言:

  1. 真是精采,感謝老師如此費心講解分享喔!

    回覆刪除
  2. 老師在講解製圖的部分花了很大的心思哦~ 要把數學講到大家都懂真的很不容易, 給老師用力拍拍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愛麗思,講數學比做拼布感覺起來更難了一點,只能盡力試試囉,

      刪除
  3. 拍拍手,謝謝Ella 清楚講解&拍攝得真是精采!喔!原來是這樣啊!看起來複雜的 patten 是經由這樣組合的,再細心巧手一片一片拼起來構成數大就是美的變化.嗯,這就是拼布有趣&耐人尋味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na早安,pattern的魅力無窮,機縫總是會努力在圖形的組織中找出合併和裁切的可能性,讓製程更快速,網路上還有很多世界各地拼布人思考出來的解答法,都很精彩

      刪除
  4. 拍拍手,謝謝Ella 清楚講解&拍攝得真是精采!喔!原來是這樣啊!看起來複雜的 patten 是經由這樣組合的,再細心巧手一片一片拼起來構成數大就是美的變化.嗯,這就是拼布有趣&耐人尋味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oy-na,拼布真是變化無窮,知道方法,用更快速的裁切縫合就可以輕易看到配色成果,這是它更令人開心的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