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水滴形(紡錘)的車法

在我最近完成的壁飾"the tears of tree"中,我利用之字型的花樣做出水滴形的壓線效果.
有縫紉機的人都知道,機器上附的花盤總是當時吸引我們買下機器的理由之一,車子放在家裡,最常用的仍是直線,到底有多少人好好在作品裡運用花盤呢?
就不說別人了,連我自己都很少碰.運用直線時,了不起因應作品需求換換針位,就這樣.
最近壓線幾乎以自由曲線為主力,連均勻送布齒都少用了.
因為上面提到的壁飾(the tears of tree),讓我想試試只以直線和之字型來表現,看看能不能做出我心中想要的"詩意"~~
我試圖以水滴形的壓線表達淚珠,淚珠會散落在壁飾的各個角落,除了淚珠也不見其他不必要的壓線,很簡單,也力圖乾淨.
以下我利用壓線過程中記錄下來的影片,分享給各位有關水滴的做法
希望有人參考這個方法之後,也可以發展出自己想要的形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