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9日 星期六

the one and only flower in the world--2/6


 

四月份收到大陸川水的布料之後 

我花了點時間調整心態 


他們的色彩不像日本或是美國印花布鮮豔飽滿 

反倒是帶著一層灰

與我平常用的色彩很不相同 

我試著用一半川水的布 一半自己的布配配看 ,實在搭不起來 

要嘛---全部都用自己的布,將川水的布原封不動收在盒子裡

或者---全部用川水的布,把它當做挑戰,看我能把它們運用成什麼模樣  

前者的話,對創作者來說,就是我平常工作的習慣,無法滿足本次家合公司要推廣川水的布的目的 

後者的話,得冒險作品色彩不如預期,就看我如何把漸層布都用成素色布,用設計方式克服布料的局限.

另一個難題是,在沒看見布的本尊時訂下布量,失準了,以致原來的構想必需按照手上拿到的布料調整,並且前題是無法追加布料,也沒有辦法以我手上或是在台北採購的布料應援.

太順利就不算挑戰了 

我一直在修改原本的設計 

壁飾表布中無論如何需要的純黑和純白,川水的布廠沒有生產,所以我順理成章拿出放在櫃子裡來自日本的黑布及白色棉布.


這裡是四個不同區塊貼布的色彩記錄 

分別是兩片粉紅色 一片藍色 一片淡黃色底黑色花 








這是我最喜歡的區塊之一
全黑色
利用反覆不同層次的黑色 可以堆疊出彷若鏤空切割的感覺



藍色區塊將會覆蓋一朵特大的花 
於是 我把預定處都空下來 省點力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