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5日 星期二

the one and only flower in the world -1/6

 2022年11月, 從橫濱回來之後沒多久,我就開始著手家合吳總邀約的"十全十美"計畫設計稿

依照吳總的想法,邀集台灣十位老師,每個人一幅壁飾,每幅壁飾150*200公分 

在公司開會時,我建議不要長方形的,十幅作品要組合起來,正方形比長方形來得容易

到時,還可以任意依照色彩或構圖改變組合方式 

這在畿年前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的集體創作中已經實證過了 當年我們的尺寸是150*150公分

此次會議結果,決定2米*2米

吳總為了與大陸川水製布合作,也把壁飾用布規定為至少30%得用到川水的布

畢竟,二米的壁飾用布料不少 

被邀約的老師得無償製作一幅超大壁飾,並且題材已被規定為--"花"

此外,少不了巨量的心力與時間,如果,表布可以由川水提供,至少布料花費負擔可以略減一些,

同時,展出的作品中運用川水布料也達到一定推廣效果.

不過,作品要運用的棉則為自行負責.

會議後到實際可以選布時,已經是2023年三月十六日了

那天,從台北場開始選布,隔天到台中,光是選布登記,家合就花了不少心力 

將每個人所需布的資料統合之後,交由大陸的川水公司,由他們製作之後送到台北.

家合將川水的布寄送到我手上時,是四月份的事.


我的圖稿應該是第一個在群組裡面提出的,感覺有點在催其他人快快交件的意味

交稿之後,才發現別人根本還沒動手,每個老師各有自己忙的事情 


等待布料的這段時間,我先把"燃花夜"完成,交付台灣藝術拼布研究會,以便參加六月份屏東的特展,

很不幸,三月底媽媽病況危急,一直到後事整個完成之後,都已經四月底了.

第一張花花製作的紀錄照片是在四月二十九日,媽媽告別式後第二天.

彷彿為了忘掉被大弟搞得烏煙瘴氣的告別式,我努力開始把專注力放在壁飾上.


事情才過了幾個月,我就得頻頻翻看日記才得以寫下這些細節

若是時間再久,怕不全忘光了

花時間記下來,這是我今天想做的事 


以下幾張照片是手繪圖稿 

稿子愈精確,日後製作壁飾愈輕鬆省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