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5日 星期五

the one and only flower in the world--6/6

200*200cm

 

標題叫做the one and only flower in the world

取自SMAP很有名的一首歌,多年前在紅白大戰中一聽就愛上了 

每個人都是世界上唯一的那朵花  

每個壁飾也是,

既然這次"十全十美"主題是"花"

就讓畫面裡充滿無數小花(多重貼布縫)

再於其上舖陳一大朵手工精製的拼接花 


我先在牛皮紙上用鉛書畫上一朵慣用變形圖案的花  

這個變形圖案已經多次出現在不同壁飾裡,簡直就像是我的簽名似的 

花心部份以喜愛的毛線製作,色彩鮮豔的圓圈圈終於滿足我對亮麗色彩的渴望 

以自由曲線車縫在可溶性紙襯上,車完後,泡熱水,徹底清除膠漬,晾在陽台上一天之後才拿來用 

花瓣部份以川水的布切長條無縫份直接拼接 

整朵做六成之後,覆蓋在壁飾預定的位置 

先以手疏縫固定,再上機自由曲線壓線 

這部份的壓線確實有考驗到功力 

花朵還沒完全固定好之前,折疊得異常小心(就是最好不折,但不折又無法壓線....) 

又是在大壁飾上,兩米的尺寸令我心很累~~~

心再累也得完成

畢竟,這個壁飾就靠這朵花啊!


大花完成,壁飾就完成了(是的,我在設置大花之前就先滾好邊,避免多次拉扯壁飾受傷)

辛苦工作之後的北海道家族旅行輕鬆自在,有時在臉書上看到同伴還在水深火熱之中,不由得嘴角上揚.

彩色毛線製作的花心 

用牛皮紙徒手畫的紙型


 



以紙型取花朵底布
所有自由拼接都在底面上作業
完成後剪下來 貼縫在壁飾上
後來改成綠色 
因為藍色布不夠大



以 zigzag 邊調寬度邊車
好像在特技表演
可是我很喜歡這種非程式設計的固定模樣 

彩色毛線延申到外面來了 

除了彩色毛線之外
也加了許多日本買回來的線材 
近看才會了解的細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