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7日 星期日

TAQS2018藝術拼布地平線展






一場美麗又迷人的展覽如同一場表演
它需要有縝密的規劃, 清楚的方向,和精準的行動力,
南台灣這場年度特展在TAQS團隊的努力下,於焉展開.
展期從2018年一月六日開始到二十八日
01/06--01/28 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
02/22--03/06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03/28--04/08 新竹市文化局
04/24--05/20 彰化縣立美術館
展覽中絕大部份,不論是台灣或是海外作品都是首度公開發表,非常難得,超級有誠意.
這是套用創辦人林幸珍老師的話,一份作品的誠意,是看得出來的,我絕對同意.
其中有部份作品只在台南展出,其他地區的巡迴展就沒法看到了,


十年了,在台灣拼布歷史中舉足輕重的地平線展,無疑是台灣拼布人最具國際觀的展覽舞台
今年,除了台灣本地的創作之外,同時包括海外眾多優秀重量級作品.
藝術拼布,不只是拼布人熱愛,同時廣為所有愛好藝術人士欣賞.
拼布藝術雖以布及纖維為材料,但只要是好作品,即使不懂如何使用布或纖維的人依然能夠愉悅地欣賞這份獨特的美感.
展覽的目的在搭起舞台讓台灣拼布人能夠有優質的場所與大眾分享自己的創作,
展覽能帶動的是大眾對拼布藝術的認識.
期待喜好美的事物的朋友們都能親臨現場,拼布的色彩,質感,作工....只有在親眼見識到才能了然於心.

我在一月六日開幕當天參加了作品導覽系列,講了參展作品的設計緣起及做法與參觀的朋友分享其中的細節.
其他十幾位參展作家也都詳細說明作品的內容.
每幅壁飾都有它的故事,有了作家導覽,等於是聽到原版創作歷程,相當有意思.
之後在展覽場上,也許沒有作家解說,不過,志工仍會帶領說明,請參觀的人不要錯過.

這是一場夠份量的藝術拼布展,在台灣想要看到如此重量級的展覽實在太難了,不管從任何一個城市來到台南都不算遙遠,因為台灣真的不算大.期待更多人參觀,期待更多人在未來能夠參與.
愈多人愛上這份藝術,拼布被認識的深度和廣度才得以拓展.
那麼,所謂台灣拼布就有希望慢慢形塑出,並且漸漸茁壯.
以下我會貼出這次看展的照片記錄,與大家分享,當然,我得再說一遍,拼布作品的格局,用色,質感和創意,只有在親眼見到才能真正感受到.






幸珍老師正在解說她的系列作品,右側旁即為繽紛多彩又極富想像力的快樂海


和幸珍老師在她首次發表的系列作品前合影



小月亮特別多留在台南一天
可以陪媽媽看拼布展




聽花布在唱歌
logcabin在中間,大塊大塊可以表演花布的色彩
自由切割在旁邊,明暗劇烈變化是我的目的
要批哩啪拉像在放鞭炮似的熱鬧滾滾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7/11/2017-haq2018.html




這個作品後背壓線大概只有在這一刻才是由我來解說 




角谷榮的綻放
好有生命力的罌栗花





與好友秀月老師合影

陳秀月老師是一位來自戰地金門的拼布創作者
作品中充滿金門風情


好友慧芬老師的提袋注意到了嗎?
拼布人的細節就在這裡
美麗的林慧芬老師是個多產又創意源源不絕的拼布老師
在這次展覽中可以看到她四幅作品

上與下都是慧芬老師的作品













集體創作快樂海
單元內充滿奇思幻想
整體組成一大片快樂海洋






洪群穗的肖像拼布  家在陽光花田
你不能錯過!!!!






以下是我個人非常喜愛的王明湄的各個大小作品,色彩單純,明暗有致,超讚









作品太多了,請恕我不一一標出作者,這樣的展覽,請務必親自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