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爵士攝影展--不可思議的生活

懸掛著郭英聲的照片是一片黑牆
牆邊和另一道牆之間
射進了一道陽光
郭英聲說
旅行的時候,總是被風景召喚著.

我出門時並不知道這個展覽
只不過去圖書館拿預借的書,不經意走過爵士(洗照片的店,在台北市八德路)
不小心看到攝影海報上寫著---不可思議的生活
然後,不知道那根筋不對,反正沒有急事,展場裡好像沒什麼人,於是,就上樓去,
沒想到看到不期而遇的風景

不只是攝影作品
其實,
我也因為這個空間,不可思議地拍了幾張很喜歡的照片
就是上下這兩張

這是展場邊邊一個小窗景
樓下康是美的招牌才了一個康
剛剛好




這才是郭英聲的作品
郭英聲的作品
油畫紙
另一位我之前在北美館看過的攝影師是邱國竣
他的作品中會加上許多色彩鮮豔的傳統刺繡
我記得沒錯的話 
這些刺繡是他的想法,繡在用絲或絹印出的攝影作品上
但是刺繡師是專業者 
有了刺繡, 他的攝影作品就有了不同於普通攝影的風格
至於好不好? 這是他的選擇和詮釋  
我只能說  
如果是我的攝影,還是喜歡就是攝影
是刺繡的話? 我不知道, 還沒真的深入刺繡
先來看看他的作品吧 (到底應該說是刺繡作品呢 還是攝影作品呢)
很吸引人的, 特別是因為刺繡
繡得很細膩
這裡繡不好,會連著攝影本身也搞砸喲!









2 則留言:

  1. 第一張相片光照進來佔的空間真的很有趣,
    刺繡美女 引人遐思 美,
    自拍的孔雀也很有意思 ~
    生活的確處處不可思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活中處處有驚喜 怎麼也想不到我會去看這展覽 雖然很小 可是很有看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