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星期日

2018--work n.3 棒針打腕套

那個美麗的編織籃是我在台南買的
新台幣150元

我都嘛愛得很小心
不敢太放任自己
小心把持住應有的距離
因為
時間有限,才能不足,我不能什麼都要
我這麼告訴自己

其實,我也很愛刺繡
書架上刺繡的書四五十本跑不掉



我也愛打毛線
勾針也好棒針也罷 我還夢想過編織一個立體鐘罩
十幾年前就畫好圖了
就算不翻稿子  我也記得清清楚楚
垂吊如鐘乳石般的繐子  不知道那天才有能力實現

過年前我拿到這一期的手帖第15號
裡面附了四色毛線 四支木頭小棒針  是服田洋子的設計
色彩很溫暖,圖案配得很美麗
我國中時打過棒針  可是我不確定自己記不記得
圖案的配色一直跳  我從沒有換過線 很想完成 又問不到人

雜誌是日文的   查了字典把不明白的地方搞到半懂
就是這樣  也是半猜半做
然後是上網查  怎麼起針  怎麼收針  怎麼換線  怎麼藏線頭.....

一開始就停不下來
戶長有點受不了這麼投入的老婆
所以我得克制

好了  兩隻打得不太一樣
前一隻的頭尾針法沒注意換
後一隻線捉太緊  尺寸有點問題

但是但是
總算有了型狀
配色圖案也多少按著原圖
真是太好玩的捧針
要很小心
不能太愛
愛上就完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