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2016--一點點關於晚安文


20160215--晚安
每天晚上差不多十一點多,大概距離我上床睡覺兩個小時前,大概在我散歩回來一個多小時以後,我會坐在電腦前寫東西.
當然,寫這些東西是沒有人逼我的.
如果為了交稿而寫,壓力真的很大,二十年前這種日子我過了好一段時日,沒辦法,工作之一.
有了"業主"好多事變得非常棘手,不得不敬佩接案子的設計師及建築師...
像我寫這些一點都沒有重量的感想是輕鬆的,但是仔細的.
同樣的,也沒有人要我做壁飾,就像寫東西一樣,就順著心裡的想法做下去,不會有太大壓力,但永遠是盡力的.
大概在我剛開始學習拼布時,我開始寫部落格,那是小月亮小學三年級(如今她都快17歲了).
陸續接到格友回響,我這才明白,我的記錄對某些人是有用處,是善的,是好的.
認知了這點之後,再加上很多時候不寫下來確實難過,於是我開始任性地寫下去,雅虎部落格裡記錄著小月亮的成長,也記錄著我的拼布學習歷程.
我以前的老闆黃模春建築師是個很愛畫畫也很會寫文章的人,他告訴我,學生時代功課壓力大到不行時,即使熬夜他也會畫畫,畫到他滿足時才上床睡覺.
我聽到時真的很高興,知道這樣的人不只我一個時,真好.
我常常會在睡到半夜時跑起來寫一些段落,或是畫幾張稿子,我怕它跑掉.

不管是畫畫,寫文字,做壁飾或是袋物...最終都是一樣的,只是表現方法不同罷了.

我甚至覺得,就連瑜珈和攝影也是類似的.

當我們做這事時是開心的,愉悅的,是善的,是美的,是真的,那麼大可以一直做下去.
只是這做下去得有恆心,一直一直持續下去,這事才會有厚度,才可能生出不同的滋味.
能令人一直做下去這事,也不可能一直簡單或平板,它必需有點難度,一歩一歩往上攀登,可以看到不同風景,那麼才可能持續下去.
好了,我只是說明一下為什麼我每天晚上都會寫.
只是一種鍛練吧
偶爾會偷懶一下,在所難免.
我很開心有人提問,我也很開心有人告訴我他很喜歡.
是的,我很喜歡分享,開心的事愈分享愈開心

如果我的分享,不管是攝影或是拼布或是文字能對你有一絲絲好的影響,我會覺得很榮幸.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