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6日 星期六

2016年第一個家用品---保溫杯袋

這是專為我家戶長製作的保溫杯袋


當我寫下 2016第一個家用品時,是心虛的
因為我很少做實用作品
都是因為家人的要求才會製作
在此將製作過程的照片分享給大家
有關提把的製作方法是參考永漢手縫證書班課本中所提到的把手
課本把它放在醉漢之路的實用小提袋內,有課本的人可以再復習一次
這次趁著這個機會再度實際操作一次
課本中只簡單的標示尺寸
在本文中,我以筆記的方式將布的寬度寫出,也畫出大致上製作的方法
內含棉繩的小小提把試做後握感很棒
它比直接用皮片來得紮實
並且可以配色
它又比單單布片折起來要穩定
我想,以後小袋子的提把我會常用這種方法

另一面



以雙棉繩及拼接布片所完成的提把

step1--先把之前做壁飾剩下的碎布全部攤在桌上

畫完紙型後拼接出紙型所需的大小,當然一定要大一些

以我的雙手為型,左下右上畫出壓線的痕跡

以刺繡線再次強化手的輪廓

依紙型裁好並壓好線的表布與裡面正面對正面車縫,留返口

 將縫份處的棉修掉,注意不要剪到裡布

製作提把時身邊沒有相機,於是以筆記方式補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