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

2016東京行筆記 22--Tokyo Union Church的壁飾



一個多禮拜前的那個晚上,我走在東京的表參道上,溫度接近冰點,可是沒有水氣,我沒有等到雪.

路上行人一波波從我身旁流過,幾乎每個人都把兩手交握,嘴裡不斷冒出"さむい~~さむい~~~"(好冷好冷).被這種字句提醒,我拿著相機的手也跟著不自覺地顫抖著.眼睛正被表參道上琳瑯滿目的櫥窗轟炸到有點疲憊時,巧遇這座安靜的教堂.

Tokyo Union Church

教堂內燈光昏暗,裡面坐著一位西方女子.
旅行時我很習慣進到教堂的,但那個習慣是在西方國家.
當時我有點忘了自己身在何處,順手一推門就進去了,因為我從教堂外往裡看,看到了壁飾.


是壁飾讓我注意到這個教堂,是教堂讓這幾幅壁飾有了不同凡界的光.












2 則留言:

  1. 我記得那個超級凍冷的夜,
    正拍著這個外型很像東海路思義教堂照片
    妳要我進教堂 ~
    一看到壁飾我也注視良久,
    彷彿看到女子們將對上帝的愛與景仰一針一線慢慢縫進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