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2016--實用作品#3,#4--平板電腦保護袋



臉書上提醒我,229是多出來的一天
沒有這回事的
那有多出來的一天,這世界
不管是那一天,我仍然盡量做著拼布

想要有不同的色彩出現,於是做了灰版,用的是機縫證書班課程中常用的切割法,配上近似螢光的綠,給男士用的
想要把十字繡片做成實用作品,於是和羊毛片拼著試試看,因為是ballerina,非小月亮莫屬
於是成了這兩個袋子,都是給平板電腦用的,尺寸不同,因為一個是迷你平板,
很簡單的做法,就像之前手機袋的做法,依然沒有內裡袋
對袋子,我似乎有種愈做愈回到原初的傾向
沒有內袋了,沒有內裡了,裡面看到的是我用心壓線用心配色的底布,因為很仔細的壓線,就算只是用均勻送布齒落針壓,秀出來一點也不用害羞,
落針壓不比自由曲線容易,騎上不該上去的那側,一定拆的,
總會有不小心騎上去時,也總是花了時間拆了,打好結,重新開始.

做拼布的道理和其他事情的道理總是那麼相似.

一切只因為我練習繡了一片十字繡

繡好後很想加個邊

找了羊毛布來拼接,意外覺得非常厚實,剛好很適合拿來保護平板電腦
於是打消做成少女提包的念頭

我很想用素色灰色布來拼接,加一點點螢光綠,就當做key color

完全是機縫證書班的基本技巧---切割與拼接

同樣的技法,但是中央少了一條灰色,直接拼接

落針壓完 成之後,加上更深色的藍條滾邊


注意到了嗎?灰色袋子改了方向,整個重拆之後再組合,因為我尺寸算錯了
還好改了方向救回來了


對機縫系列教學有興趣者請參考機縫證書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