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 星期四

2016休士頓拼布展International quilt festival--1--概述




20161110
我飛越一萬三千多公里,從台北來到米國休士頓,最大的目的就是要和我的作品拍一張合照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非AQS美國拼布協會的競賽,很幸運,入選了.
我得記住,今年五月份與齊藤泰子相遇,她的一席話讓我寄件,她的作品及對拼布的熱情讓我知道,我得更進一歩更積極才行.

下了好大決心,終於決定要親自走一趟米國,親眼見識這個號稱是最大的拼布展,花了存款裡很大一塊,整整一個多星期的時差折磨,好多日子走到累倒在床上卻睡不著,每天中午只能到展場二樓的賣場吃個貴到不行卻難吃的要死的冷食,一天三杯咖啡,把腦袋裡的語言區調整成帶著鼻音的美式頻道,揹著重重的包包,拿著相機猛按,很少有時間上網,心裡滿到不行,大開眼界之餘頻呼--哇哇!!

這是我的美國行,雖然這兩年因為小月亮的緣故我來回了五趟,但只有這次是因為自己的事,因為我心愛的拼布.

休士頓拼布展是全美最大的拼布展,展區位於市中心區的喬治布朗會議中心Reorge R. Brown convention center ,它的全名是International Quilt festival.
展出期間約在每年的十一月份,作品的報名截止約在六月份,八月份開始報名課程.
這個展涵蓋作品及廠商展售,整個會議中心一樓部份,五分之三是貨品展售,超過1000家業者羅列排開,五分之二是超過1700個作品的展覽,其中包含45個以上的個別主題展(台灣TAQS即在此中),當然,年度競賽"A world of Beauty"是重頭戲.可想而知,我一進到會場,先讀了龐大的平面圖,立刻奔赴我的"粉紅森林"
展覽期間有非常豐富的課程,本年度至少500種課程,在展覽正式開始之前就開課了,課程在會議中心的三樓,所有課程只要有剩餘名額都可以在二樓的註冊中心當場註冊.當然,熱門的課程在事前早就於網路上搶購一空.
我回到家,面對傳輸到電腦中2000多張照片,雖然心裡想著得寫寫筆記,一方面還在時差, 一方面得重拾日常腳歩,如何開始第一篇?不知所措.
太多美好的作品,太龐雜的展覽項目,讓我好好消化,再隨機撿選一小部份化為筆記.
看展覽和看部落格筆記的不同在於
看展覽,花了時間,精力和金錢親自前往,就像直接坐在劇院看現場演出,直接到餐廳品嚐大餐.
看筆記就像去租影片或是買罐頭或冷凍食品回家吃一樣.
筆記只是筆記

如果我的筆記促使你動了念,這是一個我非常推薦可以朝聖的展覽,不會令人失望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