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2016休士頓拼布展international quilt festival--3--sampler class


20161111-2 
在第一篇筆記--概述中,我曾經提到,本年度展覽活動中有超過500堂課程,有些課程會重覆的不同的時間,有些是同系列的課但重點不一樣,還有些課程屬於參觀---太空中心搭配拼布店/德州拼布博物館搭配拼布店,此外,有一種我從沒參與過的課程---Sampler.
所謂Sampler指的就是老師的樣本,通常也是獨門絕活.
平常的課程分為半天課,一天課或是兩天課,主要指導老師一人
Sampler課程一次就集結30位以上的老師,在偌大的廳堂內各聚一方,每人就自己的專長施展魔力,學生魚貫進入之後,也自由選取想聽的主題,每個主題時間都不會太長,看完這攤就到下一攤,非常有趣.
在個別攤位上,可以提問,可以買老師帶來的出版品或是布品與用具,時間兩個小時.
這樣的課程通常安排在展覽的後半段,我參加了一次.
其中最吸引我的人是Susan K.Clevelan.(http://piecesbewithyou.com/)
短短的頭髮俐落漂亮,說起話來元氣十足,講解做法簡單明瞭,她還用心的事先製作小板子掛在胸前,這樣,面對觀眾時,她的身體就是解說台.
你看到她脖子上圍著那條絲巾嗎?含稅超過五十美金,可是我立刻下手,太美了.

那是由我下來要介紹的這幅壁飾印製而成的,以前我只是聽說她,看到作品之後我就愛上她,自由的色彩,奔放的布片,活潑的構圖和充滿生命力又有點調皮的氛圍,重點是,她的作品不光是機縫,手壓線及刺繡在畫面中清爽地流動,乾淨,亮麗,趣味十足,今天在微涼的空氣中,我圍上她的絲巾,覺得快樂得不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