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2016休士頓拼布展international quilt festival-5--異想天開

休息了一週難熬的時差調整,每次晚餐過後瞬間沒電,整個晚上處於半昏迷狀態.
原本我只在晚上上網,部落格或是臉書的貼文都是晚上的事,這一週,多了長長的早上,少了浪漫的晚上,沒有瞎混的晚上就沒有部落格,更別提寫字了.

今天狀況稍好,還是寫寫筆記,再不寫,就可能寫不了了
那些花了多少精力去看的展覽,如果不逼著自己回想記下來,怕是看了也是白看,短暫感動化為雲煙,
我之所以寫是關於看作品時的觀察程度,即便只是為了寫一行字,都得重新思考仔細再回想,也許大家會覺得再重看照片就行了,不過,寫了就知道不一樣,至少在腦子裡烙下的刻度不太一樣.

休士頓展有太多不同類別的競賽
今天分享"異想天開"項目,它們有個共同點:白色的運用和超級嚇壞常人的壓線表現

1.長角牛
Grace Sim才剛搬到德州,她來自那裡呢?雖然她曾經告訴我, 可是我真的忘了,不管是現在或是和她談話的那時,我一直都在時差中.
我問她有沒有部落格或是IG或是FB,她說她什麼都沒有,她太忙了,於是我馬上想到自己,我一定是太閒了,才會既有部落格又有IG也有FB
 她拿起手機來讓我看----"告訴你喔!這整頭牛都是我畫的,在黑布上畫白色的部份"-----我晃了晃頭,以為聽錯了,再確認一次,嚇死人了,注意----是白顏料畫在黑布上,之後再壓白線.
"你要看背後嗎?---當然,我都來了那有不看的道理,她翻開後背布,要命,又是畫成五彩繽紛的另一頭長角牛,貼了閃閃發亮的燙鑽(我也愛燙鑽啊---大家可以作證)
你看看那個壓線,你看看她故意旋轉的布條拼接方向---在旋轉啊---你看看雙面拼布的用心,難怪會拿第一名.
Grace的先生也在,他拿了我的相機幫我和Grace合拍了照片,這也是緣份.







2.澳洲袋鼠
可想而知這是來自澳洲的作品,彩色貼布縫表現袋鼠,底布的壓線紋樣全都是原住民圖騰,白色的底,彩色的主題,和上一幅彩色的底,白色的主題各異其趣,有意思的是,白色,是共同的選擇,白色果然很容易襯出彩色,




3.Pi---視覺雙關語
光是一個pi,就可以做出一幅壁飾,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除了李安之外, 又一個愛上pi的傢伙)
大家都知道Pi---圓周率---的小數點之後會一直一直一直.....延續下去,還好作者只貼縫了 70個,就剛好繞大邊條一圈,底布又是全白,白的上面壓上圓圈,極盡壓線之能事,非常仔細貼縫的盤子,我真喜歡她的用色.
非常大膽又有趣的題材,話說,連pi都可以拿來做壁飾了,還有什麼不能做壁飾.






4.12打蛋
不管是煮熟的蛋還是加了料的魔鬼蛋,想要什麼就選什麼吧!
貼布縫的蛋白和蛋黃(這黃是表演主題),看,又是白色,簡直所向無敵.---配上底布,基本上就是無數個小小單元組合起來成為一個龐大的主題,畫面的色彩分佈得很提神,看起來元氣滿滿,
站在這幅壁飾前,感覺心情很好,吃得很滿足,我喜歡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