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昨日的宇宙星空


 

十幾年前,應sogo喜佳櫃長之託,參加了刺繡壁飾競賽 

我那裡會刺繡

我又那裡會電腦刺繡設計 

純綷就是幫好友充數,讓她在公司壓力下可以交差

雖然我畫了十幾年autocad,但其他軟體完全莫哉樣 

把手頭上被推銷購入的Pedesign軟體打開,按著說明書逐一破解

如何畫出想要的形狀,

如何在形狀內填充針趾,

如何將檔案存到小磁碟片中

把小磁碟片塞到我的Brother海洋之星側腹

拿出刺繡框,架好縫紉機 

該換線就換線,如同printer一般,它就快速移針努力繡啊繡.....

哇----出來了 

大概是這種感覺 

每個畫面中的零件都是自己想怎麼畫就怎麼畫

想填上什麼樣的顏色就裝上什麼樣的刺繡線

看著針自己在動,就好像我很愛看的洗衣機一樣,它就繡好了(它就轉啊轉洗好了)

這過程好療癒~~

天馬行空做了宇宙和星空,把地球放在畫面中----是一個被切割四分五裂的地球(我在譴責地球人嗎?)

沒有像不像的問題

裡面充斥著我無邊的想像 

星空中 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那個壁飾讓櫃長交了差,也讓我拿到一張首獎的獎狀.

整理舊壁飾時看到它,不免又懷想起那段三天兩頭往sogo十樓跑的日子

時值年末年始,

讓我們把2022所有的事與願違都拋到宇宙外太空吧----

充滿正向力迎接2023


那陣子,我花了大錢買了好多喜佳賣的刺繡檔案,一個比一個高價

可是,市售的檔案只能拿來做實用品給小孩用(或者製作販售包包也不錯)

如果要創作的話,我實在不知道該拿那些刺繡檔案怎麼用才好 ?

會升級到pedesign 就是因為堅持所有的圖形都是自己的創作

後來,到底是什麼原因?總之我沒有再用過,軟體和說明書收到書架上再也沒有拿出來過

這份宇宙星空成了絕響 

收到塑膠袋裡,可別給我發霉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