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9日 星期六

simple block quilt (top)


 

我看了一下照片的日期  

六月二日到六月六日  

五天的時間 

五天做完一個壁飾的表布  算挺快的  因為這是一份去年就畫好的圖 

一個to do list裡的工作項目 

三級警戒的這段時間裡 

生活變得異常規律

起床的時間  做飯的時間  吃飯的時間  聽記者會的時間 做事的時間 運動的時間  唸書或是看劇的時間 然後時間到了 準時上床睡覺  

花了很多時間聽線上外語教學節目 

因為可以邊聽邊拼布 

沈浸在外國語和拼布色彩中 心境平和  不會被媒體政客名嘴的說詞搞得烏煙瘴氣

這樣似乎也比較能保持客觀的判斷力

資訊不要太多  正確比較重要 

有時會去看看歐美的過來談  許多他們去年發生過的事 現在正在台灣重現 包括疫苗的種種 

我發現網路上有太多寫手 以煽動性言詞說些歪曲的推論 把白說成黑  大家還拼死命傳來傳去 

現今亂世裡  要明辨是非 真不是件容易的事

如果是拼布 就簡單多了 

既然我手上有了稿子 那麼就單純地把每個區塊依等比例放大 

設計已完成 不再三心二意 

慢慢來 比較快

也省心 

一切按步就班

 一格一格做 

一格一格拼接  

遇到的困難 總是布不夠多 

必須以現有的布調配  

若是有一拖拉庫的布 事情不會變得簡單 

凡事總有兩面 

人生就是一連串選擇的結果  這好像是莎士比亞爺爺說的話 


組合完成之後  我會多放半天  再想一想  

曲子到那裡停 一直會是關鍵所在 

我再加一圈純白  其間插上黑細條  

期待可以把它從二度帶到三度空間 

工作室沒有足夠大的棉 壓線的事以後再說 



  




 


  對任何拼布課題有興趣者請約課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對整套機縫課程有興趣者  歡迎來信溝通 ctsuihu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