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拼接六角花園小袋子





我拿出一塊不是很喜歡的布來試車線 是一堆不明白何時失去理智買的平價線材 

不小心 把另一塊放在桌角的黑色布 擺在一起  咦~~看起來不錯  

來試試看吧 

用六角花園試試   

我想試的是車線 之前說了  效果好或不好都沒關係  


不過 一旦開始就停不下來  

拼接片組合完成之後  嗯---不喜歡  太暗了 沒精神  

車線在這塊布上的效果看起來也不太優 

即使如此 我還是一直試下去  不同的拼法  索性拿出黑素布來 比較有力量  

........

也許壓線可以挽回頹勢

於是我找出最愛的緞染線 很豪邁地壓出大朵又誇張的自由羽毛

羽毛很給力  它給了畫面新的視覺焦點  



拼接好不好看不重要了  就別再糾結 

它退成背景只為襯托壓線 



檢討起來  都是因為 我明明不喜歡  卻執意要用 

花下時間拼接 結果不滿意  卻不甘心

這是所謂的沈沒成本 

在決策時 這是不應被考慮的成本 

理性的人懂得放棄

但大部份人都捨不得放棄 所以容易輸

就像等不到的公車 硬等是沒有用的 

不能賺錢的股票就要割捨 

不能愛的人就要分手 

不會做的題目 直接跳過 

道理雖然明白  執行起來 確實有難度


試車線的效果


我以為拼起來會很帥氣
結果並沒有 







裝了紫色拉鏈  壓了白色五金 套上皮繩 是袋子了  

我跟本沒想過拿來做什麼用 



  對任何拼布課題有興趣者請約課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對整套機縫課程有興趣者  歡迎來信溝通 ctsuihu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