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9日 星期三

2021-五月的小白壁飾

工作室裡還剩下幾罐以前帶小學生做勞作剩下的壓克力顏料

我在清理的時候 ㄧ看到顏料就忍不住玩一下
水和顏料混在一起之後可以流動
剩下沒乾掉的顏料不多 就這幾個顏色
原料不多也是好處 沒得選

我覺得在拼布創作上滑滑手機 確實可以得到許多靈感

但是真的要動手做下去時 我希望做的仍然是原創的圖形 就衝著Original!

我最近有點想利用機器密考的貼布縫 做點什麼
顏料玩完之後 突然覺得 這樣的貼布縫圖案應該蠻有潛力的吧 就讓我來試試


這個貼布縫是為了機縫的密針縫
緞面繡的練習一直到"臉"系列完成之後 才開始動手 是五月的事
只取了一個圖  最簡單的那一個 

按照水彩圖上的基本構圖完成之後  我覺得還"少了什麼 "
想了很久  決定切開 
一切開之後再重組  就是我的了
其實 本來就是我的嘛~~~

壓線 按道理可以四份對角對稱 為了趣味化  在平行波浪之外來一些羽毛 
純粹為了別太無聊 
看看結果 好像真的不無聊了 









 

我一直覺得 

每個人創造的意象都可以繞過知性直指情感

不論創造了什麼都和手一樣普遍

卻又如指紋一般舉世無雙

你越是創作越能看出變形出現的重複意象

那個真我 躍然紙上 呈現在畫面中



對任何拼布課題有興趣者請約課 

 https://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8/11/blog-post.html

對整套機縫課程有興趣者  歡迎來信溝通 ctsuihua@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