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8日 星期五

2018---beyond the country---彩繪玻璃,work n.10

http://ellasquiltstudio.blogspot.com/2018/05/2018-beyond-country.html
上面的聯結是上次的記錄,有關表布製作過程

今天的記錄是接續上次的記錄 
就是後半段的意思 
Beyond the country,38*45cm
利用黑色滾邊條,有如玻璃彩繪拼布手法一樣,我想畫幅簡單的風景畫.
右手邊有樹,微風輕拂,眼前是滿地綻放的花朵,期待能做出幸福的感覺.


表布完成之後 先是在滾邊條兩側壓落針壓 
然後是各個區塊自由發揮

我把它放在房間,白天在工作室可以用機器
回到家裡,只剩手縫
這是故意放在家裡手縫的,可以邊聽音樂或是邊看網路影片消磨的手上作業,不急-----結果,從五月拖到九月底才完成.

太多刺繡了.
壓線還好, 藏線頭簡單,刺繡的話就搞工了
剛開始還慢條斯理地藏,一個兩個結放過之後,漸漸地就不可收拾.
我做到後半段,放棄收線頭了,非常豪邁地給它刺繡下去.
那時已經打算裝框了,虧我還特別用了超可愛後背布.
看到這區  初時只想到灰線條

繼之  再多思考一些 加上粉紅法國結粒繡  登時有了聯想的方向
有沒有想到櫻花林呢


在既有的圖案布上發揮
輪廓繡 或是淡淡的單股線都可以浪漫
鈷藍色線以三股結粒繡方式
可聚  可散  很靈活
色彩點綴效果不錯

看到結粒繡組合成一個圓
我自己很喜歡這種表現法

光是平針壓線  我就用了紫紅色繡線  梅花線各色  白色繡線  管珠  透明珠 

因為壓線拖了很長時間
有時真的是跟本沒時間碰
有時卻是故意花時間醞釀


對於每個區塊我都沒有放棄過思考
壓很多線條是一種決定
不壓線條  同樣也是一種決定
而後面的那種決定 往往比前面的來得更不容易


永漢機縫證書班請參考

1 則留言:

  1. 真的搞工,可是好美啊,每一個小細節都美得驚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