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小布包一個 不是拼布包2018-work n.9



收拾工作室時,不意翻到一塊布
約莫15*50公分,是一塊梵谷的星空圖案布
兩三年前,不但買了這塊布,連帶的還有咖啡館和另一畫家的布
棉麻布質料,還被我貼上厚布襯 
那原是我想裁來做一個背包的布剩下的唯一一小塊零碎布
看到時,驚喜莫名
因為我忘了,就連那個大包也擱著未完成

這塊小布在叫我
花了兩三個小時,完全不裁掉任何一公分 
翻到六七年前住在義大利的朋友帶回來給我的玫瑰花布
那磚紅色 配上梵谷的深藍色,真絕
一個在外,一個襯裡
打心底喜歡 
滾了邊之後 
邊看影片邊手縫拉鏈上去(我喜歡手縫拉鏈不露出鐵齒)
把拉鏈拉得比袋身長,也是我愛的青綠色
在端點縫上深咖啡色的木頭釦子
這是一個布包 
一個手作包 
但不是拼布包 
因為,沒有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