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7日 星期日

2018--The 14th Quilt Nihon exhibition


2018年能在日本展(The 14th Quilt Nihon exhibition )得到佳作肯定,非常榮幸.
實在太高興了,我一得到大會電子郵件通知,馬上訂了機票和飯店
因為戶長說,如果我有獎項,他就會陪我去東京.
這是我們十幾年來第一次兩個人去東京.
這也是我第一次以個人名義在日本展出作品.

展覽場位於上野的東京都美術館,場地很大,作品沒有太多.
每個作品都大得驚人,大而且精緻,大而且創意十足,真令人眼界大開.
我走在展覽場裡尋找自己的作品,終於看到了,興奮異常,只有自己的作品可以拍照,這跟其他不給拍照的展覽是一樣的慣例.我的壁飾放在工作室裡覺得還算有份量,一掛到這個會場裡,感覺只像個迷你壁飾.

在展覽開幕的同時,我們被引導到另一個特別的會議廳,每個人都被規定好位子了(我手上有座位平面圖),位子上有屬於自己的資料,名牌,還有一本這次的專輯,全都事先收到大型文件袋中,妥當地放在每個人的座位上.
戶長不能跟我坐在一起,他不是作者,所有陪同者被引導到會議廳的後半部,不過,他也有文件夾,有名牌,袋子內也放著一本專輯.
他的出席必需事先報名,這就是日本人做事的方式.

表彰式(頒獎儀式)非常正式,簡直就像縮小版的畢業典禮,主席致詞,會長致詞,評審代表致詞,一個一個上台領獎,最後還不忘得獎者代表致詞.
聽到第一特獎獎金一百萬日元時,我和隔壁的日本作家不由自主地相對而視---欲しいー異口同聲。
我很慶幸經過努力後,日文聽力進步不少,會議中或是餐會裡多多少少掌握到重點.

最令人期待的是懇親會意思就是聯誼會,在美術館二樓的餐廳包場.自助餐形式,所有得獎人與大會評審同樂,餐點很精緻,比較特別的是備有紅酒,白酒,啤酒,雞尾酒....一不小心真會醉的.
每人不是都有專輯在手上嗎?沒想到日本人真的會去請其他人簽名,接到簽名請求之後,免不了也回請對方在自己的專輯上簽名,這下子好了,簡直就像國中畢業時請同學在自己的本子上簽名寫字留念一樣,只見全場盛裝打扮的日本作家們如彩蝶般飛來飛去.原來餐廳早就知道會有這回事,餐桌上大把大把簽字筆早已備好,隨時都會有筆,隨時都可以收集簽名.
我雖然看到好多名師,但沒有去要簽名,覺得....不太好意思.
倒是拿到龐大獎金的第一名作者有互相簽到名,她是我的偶像.
這一餐吃得真好,酒也喝得非常過癮,後來我才知道,這趟旅行唯一大餐就是這一頓.
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根本沒有時間去找排隊名店.

以下是本屆作品將會巡迴展覽的期程,好希望我也可以去義大利看看.
The 14th Quilt Nihon exhibition
My quilt the travel—Viaggio
1015th, Apr, 2018 TOKYO METROPOLITAN ART MUSEUM
1721st, May, 2018 Takashimaya Nagoya
912th, Aug, 2018 NEC, Birmingham , UK
Oct, 2018 Vicenza, Italy

FebApr, 2019 AQS Spring tour, Paducah, USA






本次展覽作品各國數量統計

本次徵選文件
2017年七月截止
本次展當代項目首獎作品
圖片來自網路
現場不可拍照

本次展傳統項目首獎作品
圖片來自網路
現場不可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