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1日 星期五

2018--Houston--特展Hands all around 入選作品-----Bopomofo/the flowing water

so grateful to share the good news to my dear friends,
my quilts Dancing Bopomofo and the flowing watehas been selected for inclusion in the special exhibit Hands All Around 2018.--Houston quilt show.

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
我的ㄅㄆㄇㄈ 與 水  壁飾雙雙進入今年休士頓拼布展的特展
Hands all around.

ㄅㄆㄇㄈ是我以Modern quilt 手法來趣味化我們每天都會使用的文字元素,這是全世界只剩台灣還在大力使用的拼音方式,和正體繁體字一樣,都是台灣得好好保護的文化資產.


 


流動的水,則是我對拼布諸多做法的叛逆表現,我不收邊,我隨意切割以便它能呈現出粗獷感,我利用台灣常用的亮光內裡布折疊出水波紋,直接與各式紗車縫在一起.
水是古老的中文字,這個象形文字從幾千年前就一直流傳到現在,它流過田野,切出山川紋路,它不但是文字,也是自然地貌,所以,你可以在其中看到如印象派畫作中淋漓的色彩分佈



2018年休士頓拼布展有幾個不同特展
當然  每年都有的主題展A World of Beauty一定有的(我在2016年入選的粉紅森林就是這個主題展)

休士頓展的徵件網頁在此--http://www.quilts.com/enter-a-quilt.html

今年的特展有
Hands all around--鼓勵拼布人表現在地文化
TactileArchitecture--所有與建築相關的拼布作品都歡迎
Texas Guild's Award Winning Traditional  Quilts
Primitive Quilts--鼓勵所有拼布人付出行動參展
Power of Women--鼓勵做一幅給女性的拼布作品
每項特展有不同的參件表格
每項的截止時間都不同

當然啦  所有文字都是英文
所幸  最近Google的中翻英有長足進步不用怕(英翻中早就不是問題了)
把文件印出來  不懂的字查查字典 
真的真的很想投件卻實在怎麼查字典都不懂時  請來找我
我的英文不是很好  但填表格還可以  


5 則留言:

  1. 您的拼布作品總是創意 + 大膽玩色彩 + 超優巧手藝 + 人文關懷 + 心細勤快做,

    這麼優質的創作者獲得世界級肯定,是應該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過獎了 被你一說 都不好意思起來 今年有要去休土頓嗎

      刪除
  2. 親愛的,恭喜您的作品獲得肯定 ~
    今年在台灣. 大陸. 日本. 美國. 英國. 義大利......
    多國獲獎參展,身為您的好友,也覺得很開心,您很光榮很棒!

    能與您一起看拼布展.旅遊學習是非常難忘的經驗 ^0^
    但今年我恐怕無法一起休士頓了!

    您知道如今我大多時間在練口琴,
    十年磨一劍,我現還在打鐵階段,
    要天天好好努力再努力!

    回覆刪除
  3. 謝謝好友鼓勵 ^^

    不成氣候啦,
    覺得每天一直練一直練一直挑戰,
    一點點進步 樂此不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