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仙人掌鷦鳥小壁飾

約 9.5吋*18吋

我偶爾會買材料包
買了之後很少不完成的

對我來說
材料包集結了設計者所思所備的圖像及材料,
把一份材料包完成之後,幾乎就像上了一堂課
而這課不受限於時間,空間,可以用最輕鬆的方式,很認真的從頭到尾做一遍

這是我在 2016年 11月美國休士頓拼布展中少數採買的東西之一
一份由Karen Raum所設計的羊毛毯貼布縫材料包,不含稅的價錢是美金 49元.(www.artsi2.com)

我大概花了兩三個星期才完成,最大的原因在於花
花朵上面有非常多的透明珠珠得縫
原來低調的奢華就是這麼來的
只有近看才知道 花朵的所有邊緣都以毛毯邊縫全數框了一圈,花朵面上再縫上不知多少顆的小珠珠
縫的時候挺辛苦的
但縫完之後很有成就感
哇---bring bring 很美麗
我一直都很愛微微發亮的小點點,像珠珠或是貼鑽
怎麼把這些小東西運用在壁飾上是我相當在意的一環

另一個用到珠珠的地方是仙人掌的刺
大概只有不到 2mm的金色珠珠縫在小小白色的平針中央

貼布縫的技巧很普通,大概只用到毛毯邊縫/藏針縫/平針而已,最後在底下加上一小串羽毛繡
畫面很漂亮
因為作者設計的很好
我只是把它縫完而已,所幸眼睛縫得還ok,沒有壞了美麗的鷦(音:交)
每一個花瓣邊都以毛毯邊縫仔細圈了一圈
這也是費時所在

尚未組合前先擺在黑色羊毛片上看看,如果把背景換成黑色的應該不錯,
那時這麼想,因為拍出來的照片也顯得顯目
但事實上,放在淡淡的羊毛布上才是真的好,
那是設計者的美麗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