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小小野雁單飛---2016年11月份的小壁飾


做完"野雁空中飛行"之後,我就出發到休士頓看展覽了
回來後第一件事就是做出另一個小野雁,約 100*70公分
這是客訂製品
是因為大野雁分享過程中接到的訂單

我盡量符合大壁飾中的配色感覺,但是,單獨一小幅仍得有其完整性
因此在外框上我重新設計
並且在大邊條中讓星空有更燦爛的表現,用的仍是我愛的史華洛奇燙鑽

非常開心能有人喜歡
這是對創作者最實際的鼓勵

不是為自己做的,不是為參賽做的,是為了欣賞你的人
所以我在製作過程中,思考的也是收到作品的對方,是一種有對象的製作過程,一點點緊張,非常開心.
一片片重新裁剪,圖稿也得重新規劃

非常長的野雁,用的是快速機縫,但是長度至少 150公分,由寬到最細處,得異常小心




仔細的壓上色彩飽和的線條

主要表現的都是線條的流動和色彩


強化布面上小小的線索,並燙上鑽

我選擇了這塊布,吊耳布同一塊,手縫吊耳時就是以黑線將黑布縫在黑布上
這是拼布中最考驗眼力的地方
野雁飛行全系列---請按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